差点“烧”了团结 今年911有裂痕(组图)

发表:2010-09-12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男子11日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旁的911恐怖攻击9周年纪念仪式上,扛着美国国旗。(美联社)


911事件今年届满9周年,事件中痛失儿子的伤心母亲,锥心之痛依旧。(美联社)

911事件周年纪念日一直是美国人展现团结的时刻,今年适逢9周年,却因为宗教争议,氛围异于以往。美国人民理应团结的日子,有了分歧。

911事件案发地纽约11日风和日丽,约摄氏16、17度,有初秋的轻爽。曼哈坦下城世贸遗址附近,一早就陆续会聚民众,气氛肃穆。受难者家属约数百人,面容哀戚,手持死难亲人的遗照,胸前别著纪念章。有些人持牌,上面写着“永不忘记”。


世贸中心受害者遗族,将玫瑰抛入纪念池,一名男童蹲在池边若有所思,想念逝去的亲人。(法新社)

遗址旁的纪念池,飘浮着向受难者致敬的各色玫瑰,随风轻移,若助人以哀。

几条街道外,支持和反对在世贸双塔附近兴建伊斯兰文化中心(含清真寺)计画的人士,挥舞旗帜和标语,壁垒分明。纽约之外,其他地方兴建清真寺的计画也都面临阻力,伊利诺州一处清真寺预定地甚至遭纵火。


11日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纪念仪式,有人抱着怀中男童,一同悼念已逝亲人。(法新社)

美国总统欧巴马于五角大厦举行的悼念会中宣示,美国绝不与伊斯兰交战:“美国人现在不会,以后也绝不会与伊斯兰交战。那个九月天攻击美国的,不是宗教。而是凯达(恐怖组织),曲解滥用宗教、可悲的一票人…他们攻击的不仅是美国土地,还有美国的基本精神。他们希望美国人民分歧,但我们绝不会屈服于仇恨与偏见。”

极具争议性的佛罗里达州牧师琼斯利用这个时机,扬言要在911事件周年当天焚烧可兰经。名不见经传的琼斯成为全球焦点,虽然在各方压力下他宣布绝不会焚经,但美国社会包容的形象已受重创。

欧巴马11日于例行广播演说中再度强调全国团结的重要,并保证美国仍会是个充满希望而非恐惧的国度:“美国正处于困境,有人专挑这个节骨眼煽风点火,利用美国民众的歧异大搞分化,让我们看不到彼此共同之处。”

欧巴马认为,911这天提醒美国人应竭尽所能,不向诱惑低头:“我们同阵线,并肩作战。我们不能容许自己向恐惧低头,而要对家庭、国家和光明的未来满怀希望。”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