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老两口之乐:爸爸的菜园和妈妈的花圃

作者:米粒 发表:2010-09-0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了房子以后,有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小窝,也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房前屋后的空地当然不能让其白白地空着,需要打理,种草养花是这里“地主”们的必修课,如果再种上果树和蔬菜,可以吃上新鲜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物,那就算享受到田园生活的别样乐趣。收获的不仅是果实,还有喜悦。

其实有了房子以后,闹心的事也多起来,供养房子的开销和还贷压力暂且不说,仅就一些突发“小事”就会让新房奴晕头转向,譬如那次车库门打不开,幸亏是星期天,折腾了小半天,结果还是花钱请人解决问题。

爸爸看着我们整日忙忙碌碌,浮躁讨生活,无奈地摇摇头,转身踱到后院,决定体验一下陶公生活的理想境界。从大葱入手,旗开得胜。

今年的大葱粗壮挺拔,还长出漂亮的花球,子孙满盈。

有了这小试牛耳的胜利,他立即扩大实验田,开始种植南瓜、黄瓜,西红柿和韭菜。
这两个南瓜是爸爸煞费苦心,用种子培养出来的。从今年四月开始,爸爸就在室内育种发芽,失败两次,成功一次,结果秧苗还没移植到地里就夭折。于是,从头再来,他直接在地里撒种,经历失败,继续撒种,等到快要放弃的时候,终于长出两棵可爱的小苗,一直到开花结果,全是爸爸一手培养。

这一大一小两个南瓜,在我给它们拍照留影后不久就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本来想等到十月底万圣节用来作装饰,谁料到上个星期天,一位不速之客,估计是浣熊,偶尔从我家路过,看中那个大个子南瓜,很满意地把它当作午餐吃掉,还吐出几块瓜皮留作纪念。爸爸看到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被这么肆意践踏,赶紧把那个小南瓜摘下来,说还是给孙儿孙女尝个鲜吧。

再来看看爸爸种的黄瓜和西红柿,都是硕果累累。先说黄瓜吧,我们持续吃了一个多月,天天都有从地里采摘的带刺黄瓜上桌。

西红柿是隔一两天就有一盘,拍照时已经被吃掉一多半。对了,还有韭菜,细细的,朋友今年用种子培育出的秧苗,给我们送来一袋,爸爸将它们移植到地里,这不,已经吃了三次。

妈妈见爸爸的菜园子初见成效,也不甘示弱,更加精心照料她分管的花圃,从规划到育种插枝,从施肥到浇水,都有一套自己摸索的经验。

看看妈妈的花圃,七彩缤纷,各种颜色的花儿争奇斗艳,把个不大的院落点缀得生机盎然。

种菜养花的乐趣是看着自己耕耘的种子一天天成长,不仅陶冶情趣,也品尝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有人说,中国人喜欢在院内种菜,外国人则种花不种菜,其中有贬低中国人的味道,其实,提倡健康饮食,吃新鲜天然的食物是保证人体健康的基本要素,能够有条件吃到自己院内种植的瓜果蔬菜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在白宫南草坪开辟的菜园,除满足“第一厨房”每日食材所需外,还变身倡导健康饮食理念,为普通民众提供走近白宫机会的 “健康大使”,热力席卷全美。
这说明,希望吃到绿色食物是民众的期盼。

爸爸的菜园和妈妈的花圃,为我们全家带来健康和快乐!

来源:加国无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