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风格再现威尼斯 《狄仁杰》想像力获赞(组图)

发表:2010-09-07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昨(5日)在威尼斯举行了媒体看片和新闻发布会。(图/Getty Images)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昨(5日)在威尼斯举行了媒体看片和新闻发布会。徐克再次展现其“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富有质感的画面、瑰丽的人物造型受到不少媒体赞扬。


刘嘉玲与李冰冰(图/Getty Images)

据钱江晚报报导,《狄仁杰》透过后期特效,打造了大唐盛世气象,并创造了地下水都“鬼市”等奇异景象。电影中多个超乎想像的打斗如狄仁杰与神鹿对决、鬼市神秘分身、怪物等角色都让观映媒体叹为观止,大赞徐克天马行空的想像力。而这些拍摄场景全在横店取景拍摄完成。

在电影放映后,随即举行了记者会。徐克携主演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邓超等亮相,徐克表示拍这部电影时,他希望将武侠小说或电影中经常看到的如易容术、点穴等东西,用创新的手法展现,希望《狄仁杰》带给大家新的体验。

此外,除了导演徐克,片中主演也同样成为焦点。刘嘉玲身着优雅Versace礼服亮相,她提到拍武则天角色时内心的挣扎,“武则天是非常有名的女皇帝,对我而言熟悉又遥远。因为难演。”因此她做了很多功夫,徐克和王家卫也找很多书参考,而造型师帮了大忙,“我穿着衣服,在镜子里找到了感觉。”

李冰冰也盛装出席,特别为这次威尼斯电影节准备了三套礼服。片中李冰冰饰演上官静儿,既会腹语又会武功,因此练了很久。因与剧中和狄仁杰、武则天之间的情感纠结很难拿捏,所以她每天都和导演喝酒找感觉。

而扮演狄仁杰的刘德华。从接到角色邀请开始,便开始研究狄仁杰是什么样的人。刘德华找了相关小说及电视剧后,还是跑去问徐克,这到底是怎样一个角色?但导演徐克却告诉他,要他自己去思考。

有人坦言故事没看懂

据媒体抽样访问法国媒体的看法,其中一家法国媒体描述狄仁杰,电影画面优美,节奏明快,动作设计创新精彩,充满浪漫的美丽诗意,但同时也对剧情提出疑惑,坦白表示个别地方不太明白意思,整个故事没有完全看懂。

另有一家意大利媒体更表达看后感想,说: “《狄仁杰》跟《青蛇》差不多。”@*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2010年9月5日)


刘德华


刘嘉玲


李冰冰

来源:据钱江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