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校安工程资金被挪用 28中小学无法开学

发表:2010-09-0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生开学之际,呼和浩特市28所中小学却因校安工程未完成而无法按时开学。校安工程进展缓慢,仅仅是因为工程任务重吗?内蒙古审计部门近期对全区一些地方的校安工程进行专项审计发现,不少地方不仅不能足额配备资金,还明目张胆地挤占挪用校安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发放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严重影响了校安工程专项资金的正常使用。

内蒙古审计部门发现,还有部分地区在校安工程上大动脑筋,将不属于校安工程范围的项目列入校安工程,直接影响了校安工程实施的进度。

由于中小学校的特殊性,只能利用寒暑假期开工建设,有效施工期短,工程量大,按时完成任务十分艰巨。但是,如果人为因素影响了工程进展,则大不应当。

校安工程承载着国务院的重托,连着千千万万家长的心。各地一定要按照要求加大财政投入,确保财政投入落实到位,并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对于那些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责任主体一定要依法依规予以追究、惩处。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多的学校由于经费使用不当而无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