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传媒出国门 拟控全球舆论导向

发表:2010-08-30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负责新闻出版的官员向外国媒体透露,中国传媒业正努力走出国门,建立全球传播系统。评论人指出,中共当局通过输出文化和媒体的手段,配合经济战略,企图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控制掌握国际舆论导向,以巩固中共独裁政权。

中共新闻出版署署长柳斌杰8月25号在北京和外国记者会见时表示,中国传媒业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已经把脚步迈向海外市场。他说,走出国门是新闻出版业发展的一个既定战略;中国正在努力加强新闻的传播能力,建立一个可以覆盖全球的传播系统。

自由金笔奖得主,资深媒体人高瑜指出,中共近年来积极策划的“大外宣”计划和毛泽东时代用“枪杆子”和“笔杆子”夺取政权的思路一脉相承。

她表示,中共从零八年就推出“大国崛起”,“中国模式”等新名词,但漂亮的肥皂泡一个一个被戳破。现在又提出要占领国际媒体市场,用文化宣传战略配合他的经济战略。而中共总理温家宝最近在深圳重复邓小平南巡讲话,表明中共将继续遵循邓小平的权贵资本主义路綫。

高瑜:“南巡讲话的结果就是中国现在这个世界,就是现在这种贫富差距,权贵资本主义的建立,所以中共现在根本没有改革,没有改革他还要高调的用改革的调子来蒙蔽舆论。实际上他维护的还是权贵资本主义最核心的利益,就是要经济高速发展。政治改革根本就不可能有。”

中国传媒业近年来积极发展“与中国国际地位与经济地位相称的传播能力”的战略方针,《新华社》海外记者站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从102个增加到120个,预计 未来的目标是200个。柳斌杰最近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网站上提出,要以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和传播能力,深化改革,提高舆论的引导能力。

高瑜指出,中共媒体只有宣传,没有新闻。如果中共将来把喉舌安插到世界各地,把搞运动式的大批判也输出国外,只能成为国际笑柄。

高瑜:“你将来用对付郭德纲这种方式对付当年的萨克奇,或者哪个国家领导人你不满意了,你就组织世界性的围攻,全世界都可以发展嘛。他现在有钱了,就跟他的 贸易公司一样,建立起新华社分社呀,或者用其他名字起的新闻机构啊,实际上都是要服从你中宣部领导的,服从你新闻出版署领导的。那只能引起国际笑话。”

有网友评论说:中共在全球有海外版报刊,有孔子学院,还要在全球宣传核心价值。那么西方和港台的媒体也应该有权在大陆开通电台,电视和网站,给大陆人民一个选择和判断的机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