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政府

作者:中国过渡政府特约评论 发表:2010-08-23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作为社会的管理机构,拥有庞大的资源和广泛的权力,因此政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社会的治乱、国家的兴亡与民族的盛衰。那么社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政府呢?学术界历来对此意见不一,但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无所不能的全能型政府;另一类是无为而治的简约型政府。

前者是将社会的资源和权力集中在一个庞大的政府手中,由政府对全社会的所有领域乃至每一位公民从出生到死亡的一切负全部的责任;后者是将社会的资源和权力分散于民间,由家族或者自治的公民团体承担大部分社会责任,而政府只需承担国防和公共设施建设等一小部分社会责任。

显然全能型政府由于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巨大,因此对政府自身的素质和绩效就有更高的要求。因为一个集中了全社会庞大的资源和广泛权力的政府,如果不能公平合理而且高效地配置社会资源、运用公共权力,势必会造成权力的滥用和社会资源的错误配置,进而严重破坏社会正义和公平,这必将导致整个社会体系的紊乱和失序,并最终不可避免地走向崩溃。

当今统治着中国社会的中共政府无疑是一个体型庞大、开支浩繁,集中了社会绝大部分资源和权力的全能型政府。中共政府的全能在49年以后的历次政治运动中,在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化大革命、六四大屠杀、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全面迫害,以及现今对郭德纲为代表的草根文化全方位的打压中已经表现得淋漓尽致了。

然而诡异的是,对于汶川地震中所暴露出来的豆腐渣学校,对于三聚氰胺奶粉,对于山西的有毒疫苗,对于造成许多孩子性早熟的圣元奶粉,对于层出不穷的矿难和环境污染事件,这个全球最昂贵的政府却表现出了与其所占有的巨大社会资源和无上权力极不相称的“无能”。当然这种无能只体现在对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和财产的保护上,对我们这个民族的下一代身体健康的负责上。而在这几年如火如荼的圈地拆屋运动中,在对冤民、访民的打压上,对所有“负面”消息的封锁上,中共政府所表现出来的全能和高效却让这个世界上最发达的那些国家都自叹不如。

就如那不朽的《双城记》开篇所言,如今的中国正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昧的时代;是信仰的时代,也是怀疑的时代;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是失望的冬天,也是希望的春天。这一切都是由于当前统治着中国社会的这个中共政府是个最全能的政府,也是最无能的政府。

这是一种选择性的无能,也是选择性的全能。对于中国人民最希望它做的,中共的政府恰恰是最无能的;可是对于中国人民最深恶痛绝的事,中共的政府却是最热衷,最精通,也是最全能的。中共政府的全能都体现在了对人民的欺骗、掠夺和打压上,可是当人民需要保护,需要帮助,需要了解真相的时候,这个政府却是最无能的。这难道就是中国社会需要的政府吗?这难道就是中国人想要的政府吗?谁能够相信这样的政府会实现中国的崛起?谁还指望这样的政府能够领导人民走向民族的复兴?

政府不在于全能还是简约,而在于所掌握的权力与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相称;权力不在于集中还是分散,而在于能够实现社会的正义和公平。中国的民族食品工业的存在意义在于中国人民的健康,而食品企业的利润是对其为人民健康所作贡献的回报。如果为了食品企业的利润,为了政府的税收而置人民健康于不顾,操纵专家弄虚作假,欺骗社会大众,放任丧尽天良的企业戕害下一代的健康,这不仅是本末倒置,更是对国家和人民的犯罪!一个为了金钱而牺牲下一代健康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民族;一个为了GDP而牺牲人民健康的政府是一个毫无合法性的政府。

中共的贪官们一边为了金钱而放任丧尽天良的企业污染环境,毒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一边把自己的子女和赃款都送往海外,随时准备开溜;一边毁灭着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一边高唱民族主义忽悠人民热爱党国。如果我们听任这伙民族败类继续祸国殃民,那么中华民族就不会有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就不会有未来。

民族的健康比民族企业的利润更重要。如果中国的民族食品工业不能赢得人民的信赖,不能在公平的竞争中证明自身的存在价值,那么它们就必须接受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

中国过渡政府

2010年8月21日

最新民变动态:广州天河大规模警民冲突 陕村民砖块击退警察 江西副局长被打跪地求民众饶


1.中国过渡政府公民注册窗口 http://www.gdzf.org/dj/gmdj.php ;新公民skype注册服务:添加 “china.government7”, 发送“1”,工作人员将代为注册,同时代办“三退”。

2.中国过渡政府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周五晚10:00。Skype ID: +9900827041210092 . Paltalk: cig2008

3. 中国过渡政府网民工作部扩编招聘启事
http://gdzf.org/cn/index.php/joomla-license/733-2009-10-31-14-03-26.html

4. 中国过渡政府Facebook帐号正式启动,欢迎造访,加为好友,方法为:搜索 [email protected].

5. 中国过渡政府在推特:http://twitter.com/Chinainterimgov。
如您希望加入中国过渡政府邮件组,请通过破网软件注册

 

总统办公室


Website http://www.gdzf.org Skype ID: China.government7
Mail: \n [email protected]

1.特别说明:中国过渡政府原Skype ID“China.government”更改为“China.government7”,请知悉。

2.中国过渡政府公民注册窗口 http://www.gdzf.org/dj/gmdj.php ;新公民skype注册服务:添加 “china.government7”, 发送“1”,工作人员将代为注册,同时代办“三退”。

3. 中国过渡政府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周五晚10:00。Skype ID: +9900827041210092 . Paltalk: cig2008

4.中国过渡政府网民工作部扩编招聘启事
http://gdzf.org/cn/index.php/joomla-license/733-2009-10-31-14-03-26.html

如您希望加入中国过渡政府邮件组,请通过破网软件注册国外邮箱,并发送至总统办公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