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化妆品的6大禁忌(图)

发表:2010-08-20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忌不经皮肤试验随便涂抹化妆品。
因为每个人的皮肤并不一定适应每一种化妆品的性质,故在使用新化妆品之前,最好在一些不显眼的地方(如耳背、颈部或大腿内侧等)先作试验,如出现皮肤过敏或斑疹等异常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2、忌将唇膏涂于颊上。
有些人为了要让面颊与嘴唇色调统一,在面颊上涂一些唇膏,这是万不可取的。很容易使脸部幼嫩的肌肤蒙受伤害,出现红斑、痕、痒等过敏反应。

3、忌直接用纸巾擦抹唇膏。
有的人长期使用唇膏后,发现嘴唇色彩变得黯然无光,便以为是由于唇膏的不良影响。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经常在卸妆时用纸巾直接擦抹唇膏,致使嘴唇受到过强的刺激。正确的方法是:卸妆时先用冷霜在唇上涂抹一次,让唇膏略浮离嘴唇后,再轻轻拭脱,便可减轻对嘴唇的刺激。

4、忌丢弃化妆盒内的玻璃透明胶纸。
这层纸是一道防御屏障,防止污垢物玷污化妆品,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5、忌用常洗脸的方法来抑制粉刺的出现。

皮肤易生粉刺,主要原因在于皮脂分泌过盛,但如果经常洗脸,反而会使皮肤表面的酸性皮脂膜被破坏,使表皮的ph值不正常。因此,平时应避免使用油脂性化妆品,需要补妆时也应用纸巾吸去脸上的油脂。

6、忌用手抹化妆品。
有些人喜欢用手指沾化妆品,然后直接抹到脸上,这是最容易污染细菌的途径。

来源: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