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述奇录:“铁版神数”说真假

作者:蓬莱子 发表:2010-08-1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乎所有铁版神数的文献或业者的描述,铁版神数是由宋朝时的邵雍(邵康节)所发明。

有人说“铁版神数”是假的、骗人的﹐可另外有很多人对神算却深信不疑。就像一切神秘事物﹐信者恒信、疑者恒疑。除非理性的探讨﹐不然永远莫衷一是。应该说有真有假﹐在此笔者试图正反两面举例来辨正“铁版神数”如下﹕

最有名踢爆铁版神数的是一位紫微斗数 W 大师﹐他以早年朋友们集资钜额想去学﹐但只看到虚有其表的皮毛的经验﹐还有术者错断学人某某能入阁一例﹐后来二十多年就一直推想铁版神数可能如何骗人﹐终于累积了似乎能自圆其说的一套讲法。相反地﹐另外一位紫微 Y 大师﹐他主张凡事客观点自有更大的收获﹐而且机缘巧合他得到了好几位香港已故术数大师的“铁版神数”手抄本副本﹐他穷年累月废寝忘食的去研究﹐后来才发现了窍门与秘密。

笔者也曾着迷于“铁版神数”﹐ 但知道研究它费神费力﹐只有表面看看而已。听说过了一位某兵种司令的传奇故事﹐他少年时与乡里好友到某一寺庙闲逛﹐一位老和尚替他们算了命﹐叫当时尚不起眼的他去投笔从戎﹐预测其前途似锦。在给他的批章中﹐最奇妙的是事先算出妻子儿女生肖﹐还预言将有一对双生龙凤胎。后来果真如此﹐真是不可思议。查对了一下﹐一些版本之“铁版神数”12000 条文中确有﹕6374 喜得双胞男英女贤﹔而很多版本都有另一条文﹕7730 一胎二胞有男有女。类似这种“拍案叫绝”的情形还有不少案件﹐所以难怪人家说一旦你被真正神算行家算过﹐你就不得不相信宿命论﹕人一生重大事项简直就是先天注定的。

因之个人倾向紫微Y的立论﹕“铁版神数”被说是假的﹐是因为有些不肖术士用拷口供式的查问后才来算六亲﹐凑合条文﹐接着大运就模糊其言﹐当然不会准了。还有像有些人只破解了坤集密码表﹐但不知如何起基数﹐更弄不懂扣入法﹐气馁了就怀疑是假的。又中国术数样样精通﹐就是对铁版神数不得其门而入﹐不服气了便说它是骗人的。正是﹕有缘说真﹐无缘说假。

本篇申论

书上古训都注明神数不能所传非人﹐误传者必遭天谴。如果术数是上天有意留传给世人的﹐那么真传铁版神数就不会商业化的以价制量或待价而沽﹐而是择人而传﹐师傅找有德有缘之徒的。那么学不到及不得其门而入的人就一味诋毁铁版神数的真实性﹐那不如就自叹无缘吧。另外关于宿命论﹐如要突破摆脱它﹐就得像“了凡四训”讲的去积德行善﹐因为人生福禄皆系于德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