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子洪水中救120多人后身亡

发表:2010-08-03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4时30分许,朝阳水库大泄洪后,村民们紧急转移。于洪江听到还有100多居民没有被救出来,他开着拖拉机救人,一共往返8次,救出来了120 多人。第9次,他拉着最后一车13人往外逃的时候,拖拉机被洪水掀翻了,除了4人幸免于难外,其他9个人全没了,于洪江也不幸遇难。

村干部薛宝说,“真是太可惜了,他才34岁。想起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120多人的生存机会,更是让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情。” “让他再选择一次,他还会选择去救人的。”妻子眼泪早已流干了。

水库泄洪 他开拖拉机救人

明明知道洪水要来,人也已经抵达了安全地带,于洪江却毅然返回到洪水中。“那天朝阳水库泄洪,满满一库水,3道闸门全都打开了。”薛宝说,官马村3社距离朝阳水库很近,地势也低洼,住有400多名居民。

于洪江开着拖拉机到达官马村3社,便开始了救人行动。一车、两车、三车……一直拉了8车,120多人被他用车送到公路安全位置。“当时有人查了,被于洪江送过来脱离危险的有120多人,不到130人,其中大多数是老人。”薛宝说。

第8次将3社10余人拉到公路上后,薛宝舒了一口气。他说:“看到他们都出来了,我终于放心了。没想到刚喘口气,又来电话了,还有13个人没有救出来,被困在里面了。”

于洪江听说后,二话不说开拖拉机就赶去3社。到达3社路口,积水已经到膝盖了。但于洪江没有后退,反而开着拖拉机驶向了洪水更深处,让13人上拖拉机,快速往回行驶。

“但 是洪水上来得太快了,刚行驶不久,大水直接就把拖拉机冲出去掀翻在地,拖拉机上一共14个人全部落水。”薛宝咬了咬嘴唇说,“14个人中,有3个人落水位 置比较好,自己跑出来了。有一个17岁的小姑娘被冲出去很远,自己抱着玉米秸子漂到了安全地方。另外10人全部遇难,其中一个就是于洪江。”

他最后对父亲说“救人”

“真没想到,我们父子俩最后的对话居然这么简短。”于洪江67岁的父亲于林阁含着眼泪说,“我们家距离公路特别近,没有转移。但我不放心,就到公路上看水了。看他拉了一车人来,我问他干吗呢,他说‘救人’。我就说‘赶快去吧’。”

“其实,我心里真的很矛盾。一方面,我就这么一个儿子,靠他养老呢,现在他突然没了,我都不知道后半辈子怎么办了。另一方面,他是为了救人,还救了100多个,我又为他感到骄傲,这是做好事呢。”于林阁说。

村民:“老天不开眼啊”

“我到现在还难以接受事实。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没有了呢?他挽救了这么多人的生命,怎么能就没了呢?”官马村3社居民王玉春痛苦地说。老天真的不开眼啊,这么好的人怎么就没了。”

“于洪江是个好人。”于洪江的邻居说,“平时有什么事情找他帮忙,他都乐呵呵地帮助我们。所以,他的人缘特别好,大家都说他是个好人。”

“我们家地势和公路差不多,他完全没有必要冒险。但是,以他的性格,看到有人将有生命危险,他肯定不会袖手旁观。所以,即使让他再选择一次,他还会选择去救人的。”妻子唐树华说。

来源:大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