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该睡多久?

发表:2010-08-02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研究显示,连打盹在内,每天睡超过、或不满七小时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较高。心血管疾病是美国的头号杀手。

西维吉尼亚大学(WVU)医学院的研究报告显示,连打盹在内,每天睡不满五小时的人,诊断出心绞痛、冠状动脉心脏病、心脏病发或中风的机率是正常人的逾二倍。这份报告刊登在《睡眠》(Sleep)期刊。

该报告表示,睡超过七小时同样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研究发现,每天睡眠时间达到九小时以上的受访者,罹患心血管疾病机率是七小时睡眠者的一点五倍。

最危险的族群是六十岁以下、每晚睡不足五小时的人。和睡满七小时的人相比,患心血管疾病机率超过三倍。

每天连小憩在内睡不到五小时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是一般的二点五倍。

研究显示,睡得太少会引发心绞痛;而心脏病和中风则和睡太多或太少均有关连。

另一则同样发布在《睡眠》期刊的研究显示,对那些不得不睡得少的人而言,偶尔睡个饱颇有益处。

宾州大学医学院睡眠和时间生物学单位负责人丁吉斯研究发现,一周五天(工作天)睡得少的一百四十二位受试者,反应力较慢,注意力也比较不集中。

但是睡过一晚饱觉之后,这些睡眠不足的受试者有了显著进步。一周每晚睡四小时,然后再狠狠睡上十小时的受试者效果最明显。

丁吉斯说:“长期睡眠不足后,早上补眠一、二个小时有助于恢复行动的灵活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