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遗址旅遊 发国难财?

发表:2010-07-29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遗址旅遊」迅速升温,成为四川旅遊的新热点,成都市旅遊集散中心最新开办「北川地震遗址纪念一日遊」,每人收费158元,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虽然官方回应没有相关旅遊收费的事,不过,多数网民认为:「北川地震,全国支援,地震遗址,拿来赚钱,发国难财?」

诗人北岛的诗写道:「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现实中,成都市旅遊集散中心开办「北川地震遗址纪念一日遊」,从31号开始,由成都直达北川的旅遊线路,费用:每人158元。包含往返车费、北川观光车费、导遊服务费、旅遊责任险等。

成都市旅遊集散中心去年就开行了甚邡、汉旺的地震遗址遊。

中国媒体报导,2008年11月12号,汶川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正式开园接待遊客。广元市旅遊局局长介绍说,开园5个月,遗址公园就已经接待了25万人次的遊人。

据四川旅遊局透露,在去年新年期间,到四川地震灾区的遊客超过700万人次,旅遊收入18.69亿元,占黄金周全省旅遊总收入的四成。

地震遗址旅遊迅速升温,成为四川旅遊的新热点,但也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有网友说,这种旅遊是试图把“快乐建立在悲伤之上”,“把灾难地当作娱乐场所,不仅是对失去生命的人不尊重,也严重伤害受难人家属的心”。

网名为52zuguo的网友说:“保护地震遗址的目的是甚么?是为了缅怀死难者,提高忧患意识,進行灾难教育,不是拿来赚钱的。”

住在北川县擂鼓镇胜利村板房区的席辉同意这些网友的看法。他认为不少遊客抱着好奇的心态来到灾区观看地震遗址,“他们没有在大难中失去亲人,根本无法了解我们的痛苦,所以看到他们成群结队来参观遗址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

不过,28号,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人员向媒体表示:「不知此事」,而绵阳市官方也说,地震遗址没有开放旅遊。

四川大地震后,当地政府推出无数规模宏大的重建规划,明年5月,北川将落成一个地震博物馆主体建筑。而且,还计划将地震博物馆和唐家山堰塞湖联合打造成5A级景区,声称是科教及休閒旅遊。

网民对此痛批:“北川老县城遗址瓦砾下仍埋着无数同胞的遗体,拿震亡人的墓地来做遗址,还收费,不只有违纪念地震的原意,简直就是无耻至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