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15岁男孩刮坏别人爱车 主动留下“请罪条”(图)

发表:2010-07-2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21时,15岁的唐祥武结束工作准备回家。

唐佳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曙光路长沙卷烟厂附近。7月23日这天中午,她回家吃饭,把车停在曙光路上的停车位上。

中午1点左右,唐佳去上班,从小区门口出来,径直走向自己的爱车。刚准备开车门时,她突然发现车头的地方,被刮出很明显的一道“伤痕”!

谁?谁撞了我的车?唐佳感觉一股火冒上了心头,可旁边没有一个“目击者”,根本没办法寻找“肇事者”,她更加怒火中烧了。

发现一张“请罪条”

正在发怒时,唐佳发现另一边车窗贴着一张纸条,上面一行清秀的字迹这样写道:对不起,是我撞坏了你的车,请跟我联系。字条的后面,留下了一个 189开头的手机号码。

“我当时又气愤又高兴。气愤的是车子被刮了,高兴的是还有这样诚实的人,主动承担责任。”唐佳说,当时她还不大相信,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了一下那个电话。

“嘟……”电话居然通了,接电话的是个年轻男孩子的声音。一听是这个被撞的车主,对方连连说对不起,并表示一定赔偿唐小姐的损失。

赔钱。小伙子问,要赔多少钱。

唐佳打电话给修理厂,对方询问了车损详情之后,表示“最少要800块”。小伙子说,好,赔800块。

他身上只有200块

不过,他犯了难。他告诉唐佳,自己是在快餐店打工的,身上只有200块钱,800元赔偿能不能分期付?

这小伙子,经济条件不好还主动要求赔偿,唐佳也感动了,有点心软的她,决定只收小伙子200块钱算了。

“不行,那样你太亏了。”小伙子坚持赔偿800块。下午5点多,他等在当时撞车的地方,他把身上仅有的200块钱给了唐佳。

7月24日,小伙子拨打唐佳电话。“我筹了200块 ,先给你送来吧。”这天是周末,唐佳没时间去拿钱,再次劝小伙子,不用赔钱了。

小伙子不肯,但还是作出让步,再赔偿200块钱给唐佳。两人约定在星期一下午送剩下的200块钱。

追着别人赔钱,还有这样的小伙子,唐佳真是哭笑不得。虽然自己亏了400块,不过她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唐佳的老公说,他也觉得挺感动的。

对话车主

这种诚实,

是我们该尊重和珍惜的

记者:以前车被撞或者刮坏过么?有没有这样主动负责的?

唐佳:有,但没有留联系方式的。

记者:看到小唐的纸条,你怎么想的?

唐佳:心里就想,还有这样诚实的人。

记者:是否觉得小伙子挺“傻”的?

唐佳:只是现在这样诚实的人不多,所以就觉得傻了。但这种诚实,是我们该尊重和珍惜的。

对话撞车者

要是我跑了,

就是品质错误了

记者 :怎么想到留字条给唐小姐?

小唐:撞坏了人家的车,挺内疚的,当时又急着送饭,只能留字条。

记者:没有想过走了算了?

小唐:没有。

记者:觉不觉得自己傻啊?

小唐:不会啊。撞车,是行为错误;要是我跑了,就是品质错误了。

撞车者说

等车主来找自己

拨通唐小姐提供的号码,记者和这个“诚实小伙”联系上了。一听是记者,他对自己的“撞车行为”挺不好意思。

小伙子叫唐祥武,今年15岁,是邵阳人,在长沙上学,现在在一家煲仔饭店里打暑假工。

23日那天中午,他骑着电动车去送快餐,经过卷烟厂门口时,前面的饭盒有点倾斜了。小唐伸长手、欠着身子往前去扶饭盒,“哐”,电动车撞上了路边的小车。

小唐赶紧把车停下来,到处张望,希望能找到车主。

正值中午,柏油马路上冒着腾腾的热气,更要命的是,车上还装着客人的中餐,小唐等了20分钟,急得不得了。 幸好身上带了笔和纸,灵机一动,他留下一张“请罪条”,等车主来找自己。

于是,就发生了唐小姐看到字条的一幕。

不能让人家吃亏

“我现在打暑假工,当时身上只有200块了。”小唐说,自己本来是要赔800块的,不能让人家吃亏啊。

可是去找朋友筹钱,也只筹到了200块,剩下的钱,只能等他发工资再给。800块钱一个月的工资,只要他节省点,一个月就能把剩下的400块赔了。

唐佳再三劝他只赔400块,小唐也答应了,毕竟三伏天送盒饭不容易。

来源:湖南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