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竟藏身行李箱大巴内行窃

发表:2010-07-2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一辆广州开往珠海的大巴

年仅八岁,稚气未脱的小孩藏身行李箱里,半道上爬出来盗窃其他乘客的行李箱。昨日,记者从广东珠海边防支队获悉,该队前日根据群众举报,破获一宗利用未成年儿童藏匿行李箱中盗窃游客财物案件,并缴获被盗手提电脑、相机各1台,人民币1700元。

前日下午,驾驶车牌号为“粤C 50×××”由广州开往珠海拱北的大巴车司机张某,在监控电视中发现车厢里的一个行李箱竟然在剧烈翻动。“起初我还觉得奇怪,便减慢车速看个究竟,不一会儿,箱子慢慢打开,里面竟然钻出一个小孩,男孩手里握着螺丝刀,开始撬其他行李箱,掏出里面的东西。”张某回忆说,此时他恍然大悟,是小偷!

为了防止惊动车上的同谋,张某没有轻举妄动,镇静地将车驶入珠海下栅公安检查站,刚进入通道,张某便跑下车向边防官兵报案。

3名边防官兵将车厢门慢慢打开,看到一些衣物和生活用品散落在车厢里,却唯独不见男孩。在张某的指引下,边防官兵找到了男孩藏匿的黑色行李箱,此时行李箱已经完好地放在角落里,根本看不出任何可疑。

边防官兵将行李箱抬下车,慢慢打开,小男孩正蜷缩在里面,身子下还压放着刚盗窃的财物。

据了解,男孩姓李,今年8岁,受哥哥指使先藏在行李箱内,待大巴行驶后再从中爬出行窃,而哥哥此时并不在车上。

该站刘细森站长介绍说,边防官兵已经多次破获利用未成年儿童藏身行李箱盗窃财物的案件,幕后指使者利用儿童身材较小,便于藏身箱中的特点实施盗窃,使许多旅客财物被盗而未被察觉。

目前,此案已移交给地方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