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方及媒体 信口开河大忽悠几则

发表:2010-07-14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千年一遇的洪水?!

作者秀才江湖, 在博客中国发文指出,《北京日报》7月11日综合新华社报道:“据青海省水利部门监测显示,青海省已有多条河流发生超标准洪水,格尔木河流量出现超2000年一遇洪水标准。”

正在学习成语的学生朋友,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叫‘信口开河’,请看看这段新闻,就可以恍然大悟。嘴皮子一翻,2000年一遇的洪水就跃然纸上,直接穿越明清、横跨唐宋、直逼王莽。2000年前,青海属于少数民族政权统治时期,经济落后、科技空白,怎么可能有完整的水文记录?!即使有水文记录,2000年前的少数民族文字谁看得懂?即使有人看得懂,经过2000年的兵荒马乱、改朝换代,也不可能保存至今。这不是信口开河是什么!这不仅是信口开河,而且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震古烁今的信口开河,俗称‘超级大忽悠’。

2、江西官方仅凭感知就能断言洪水中无一人死亡?

徐万福在他的新浪博客质疑,江西官方仅凭感知就能断言洪水中无一人死亡?

新闻视频链接(CCTV焦点访谈、中国网络电视台): http://news.cntv.cn/china/20100625/103428.shtml

近日来,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在连续的洪水冲击下发生的决口,位于抚州市临川区的唱凯、罗针、罗湖等乡镇顿时被洪水淹没,十多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央视记者李小萌深入江西洪灾第一线,了解了实情,并对江西受灾情况作了专门报道。

当央视记者问及官员是如何确认“10万人安全转移,无一伤亡"这样一个结果时,江西省官员是这样说的:“(决口)第二天我们几名省级领导进入滞洪区,站到滞洪区中间三层楼楼顶上,周边能看到二三十个村庄,感到百姓都已经上了三层楼,在二层楼都较少,这时候心里才有底,才确信到那时候没有死亡,才向总书记又一次做了报告:现在可以负责任向党中央报告,十万人安全转移,无一人死亡。”

我不知道大家在收看CCTV这则报道的时候,有没有认真去听,如果用心的朋友不难发现,有一些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深思。几名省级领导官员只是站在三层楼的楼顶上四处看了几眼,而且还是远远的看了看,没有进行任何调查统计,当即就能断定没有一人死亡?这结果凭何而来?只是个人感觉?难道这些人都有特异功能吗?话中说到“感觉百姓都已经上了三层楼,在二层楼都较少”,所以确信没有死亡。难道说上了三层楼和二层楼的都没有死亡,那看到了一楼的吗?看到的跟死亡有逻辑关系吗?新闻报道中说到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多达十万,分布在抚州市临川区的唱凯、罗针、罗湖等乡镇,分布的都比较零散,在没有进行任何调查统计取证的情况下,省级官员的眼睛竟然能够一个个都看的一清二楚?能知道这十万人的生命安危?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