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吁欧巴马政府 与台洽签FTA

发表:2010-07-1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辩护报”今天发表社论,呼吁欧巴马政府,应克服政治上的困难,寻求与中国外海的民主之岛、也是亚洲经济要角的台湾,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顿鲁治(Baton Rouge)第一大报辩护报(The Advocate),以“贸易协定有助景气回升”为题,支持欧巴马总统争取国会批准美国与南韩、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社论呼吁欧巴马政府,在加强促进与南韩贸易关系的同时,勿忘民主盟友台湾;不能就此打住,应克服政治上的困难,寻求与中国外海的民主之岛、也是亚洲经济要角的台湾,签署FTA。

社论说,签订FTA是使美国与贸易夥伴互蒙其利的方法,也有助于位居美国外销龙头地位的路易斯安那州的经济发展。

在台湾刚完成与中国大陆签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并正积极推动与其他国家洽签FTA 之际,辩护报适时发表社论,呼吁欧巴马政府排除政治困难,与台湾签订FTA,意义不凡。

辩护报发行量约10万份,发行范围涵盖全州,读者多为精英份子及决策阶层,它的报导及立论甚受主流社会重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