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旅游节─美景顺道游 尽揽老北京风情(组图)

发表:2010-07-02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刹海历经时代变迁,至今仍保存完善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在其周遭可见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品茗、荡舟、游王府、逛胡同,一次尽揽老北京的历史与文化。

最着名的是恭王府花园,位于前海西街,曾是干隆宠臣和珅的私宅,后由慈禧赐给恭亲王奕欣而得名,府内拥有各式建筑群落30多处,布局讲究、气势非凡。再如醇亲王府,位于后海北岸,府内的西花园就是孙中山夫人宋庆龄的故居。什刹海西北隅还有幢梅兰芳故居,是典型的北京四合院。

什刹海的命名也与历来扎根皇城的佛教僧侣弘法结缘有关。历经700年沧桑的佛门古刹广化寺,坐落在后海北岸的鸦儿胡同,东临银锭桥,西傍宋庆龄故居,寺内古柏苍翠,曲径通幽。


什刹海旁等候游客的黄包车排成一列。

看完王府、四合院与古寺,逛胡同更是不可错过。游客可步行或搭黄包车(依时数不同,人民币80元起跳),从前海西街郭沫若故居出发,顺前海北沿过银锭桥登鼓楼,然后再乘车过鸦儿胡同到银锭桥墩。黄包车师傅会一一介绍胡同的名人故居或私宅大院,并说明不同外观的门邸代表何种官职。

什刹海的晨昏或夜色都美,乘船赏湖景甚佳。游客可在多个码头选择不同船型,其中摇橹船是仿清明上河图中的船形打造,古色古香,船上有头戴斗笠、身着黄色短衣的船夫摇船,怀抱丝竹乐器的小姐弹拨出轻柔动听的民间乐曲,十分惬意。


北京什刹海景致宜人,小岛上垂柳绿荫浓,乘船慢游,极其惬意。

周遭的小商家、店铺则别具巧思,吃的、玩的、穿的、戴的,传统与新奇,都能在这儿找着。逛累了可享受遍布的美食餐馆,烤肉季、竹园宾馆、厉家菜等名店让人大快朵颐,还可一尝正宗的北京饮料“豆汁”。

什刹海愈夜愈美丽,晚上8点后,优雅的咖啡厅、震耳欲聋的酒吧,加上别具特色的小店,结合来自各国的旅人与观光客,构成一幅什刹海的旅游美景。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