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板砖新《红楼》:配乐像鬼片(图)

发表:2010-06-2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黛玉”被嫌太肥

号称史上最贵的电视剧新版《红楼梦》(旧版 新版),近日陆续登陆上海、青岛、长沙、宁波等地方台。虽然还只播出了3集,网上已经“雷声阵阵”。林黛玉太肥、秦可卿满脸“妖气”、旁白罗里啰嗦……不少网友直呼:“看了片花觉得还不错,开始播了才发现电视剧不如片花。”

新《红楼梦》像《聊斋》?

地方频道刚播三集,网上板砖无数:林妹妹太肥,凤姐太假,配乐就像鬼片。尽管新版《红楼梦》只在几家地方台播出,但目前网上已能同步看到清晰版,许多杭州观众都已先睹为快。

实习医生朱希晨昨天在网上看完了前三集,她评价道:“我觉得铜钱头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不过节奏有点不知所谓,有些镜头处理得很快,有些又缓慢得让人抓狂。”除了节奏,姚笛扮演的王熙凤也让她很失望,“和邓婕版的王熙凤比起来,姚笛气势不足”。

“没气势也就算了,她的笑声很做作,好像别人逼她笑出来的,她一笑我心里就‘咯噔’一下。”朱希晨说。

和姚笛一样受网友质疑的还有林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蒋梦婕拍摄时才20岁,脸上的婴儿肥并未完全退却,而她略显胖的脸成了观众挑刺的焦点。“原著中的林黛玉就是很瘦,因为她有病在身,‘从会吃饭的时候就开始吃药’了。”网友cathy说。

男生旁白太拖沓配乐惊悚,画面阴森

第一集中,甄士隐打瞌睡,本是很寻常的片段,被李少红处理得像鬼片。网友“落入清纯”说:“画面那么幽暗,还配上重叠的人影,配乐里冷不丁地冒出一声‘咿呀’的怪叫,真是受不了了,以前没觉得《红楼梦》有鬼片的基因啊。”

导演李少红宣称新《红楼梦》的道具投资巨大,非常古色古香。有网友对道具的精美程度表示赞同,尤其是秦可卿房里的香炉等都很精致。但房间光线昏暗,大量光源从道具摆设背后打出,使得画面显得阴森恐怖。

“不得不说,新版的特技做得不错,太虚幻境的烟雾也很逼真,但我们全家都觉得搞不好烟雾深处会冒出个女鬼来,哈哈,风格很像《聊斋》。”观众董建芳告诉记者。

新《红楼梦》的惊悚配乐随着剧情发展几乎一直存在,与此同时,还有大段的男声旁白,旁白语言大多来自原著。

李少红认为,旁白可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但对于看过原著的观众来讲,旁白略显多余。而对许多“90后”来说,文言文的旁白简直是“天书”。

视频播出时间成谜安徽卫视、北京卫视9月开播

新《红楼梦》原本打算做一个新的尝试,于25日凌晨在某些网站率先播出,比首轮地面频道的播出足足提前两日。

但播出前一天,几家网站的播出预告被撤下。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络播出势必会影响电视台的收视率,这次新《红楼梦》试图让网络先播的做法,让许多电视台“吓了一跳”。

而新《红楼梦》的监制罗先生则认为,目前观众已经出现分流,一部分习惯上网看电视的年轻人不会影响到电视台的整体收视率。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几家网站仍然没有定下何时开播的时间表。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新版《红楼梦》网络播出权总价格为1000万元,这还不到一家卫视的购剧费用。而安徽卫视和北京卫视两家上星频道决定于9月2日同时首播。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