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关系 美俄刻意呈现和谐气氛(图)

发表:2010-06-25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在与俄国总统麦维德夫举行高峰会时开玩笑说,冷战时期美、俄之间的紧急热线电话可以停用。这两位领导人的会谈,是要为美、俄趋于友好的关系开展新的经济层面。

在美、俄国家安全关系“重启”之后,欧巴马和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希望在经贸关系上也取得进展。他们一起吃汉堡,并肩步出白宫,所有画面都为摄影镜头精心安排。

欧巴马赞许麦维德夫是“稳重而可靠的伙伴”,并说:“我们倾听对方,坦诚对话。无论怎么看,我们都达成了重大进展,获得具体成效。” 两人在4月签署重要的核武裁减协定,如今要开展美、俄经贸关系。两国先前为卫生安全标准发生龃龉,但他们今天宣布达成协议,让美国禽类肉品恢复出口到俄国。

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协议后,欧巴马宣布,他将指示美国谈判代表加速进行有关俄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双边对话。

急需缓和国内失业问题的欧巴马也宣布,俄国将购买50架波音客机,价值约40亿美元,可制造4万4000个就业机会。双方另外达成了多项贸易和投资协定。

麦维德夫说,他和欧巴马的努力使得世界“更安全”,并说此刻两国的合作应从地缘政治拓展到经济领域。麦维德夫在抵达华府之前,曾造访美国高科技重镇矽谷。

美俄峰会所呈现的画面经过仔细设计,以凸显两国领袖不仅外交关系良好,还具有私人情谊。

欧巴马和麦维德夫会谈后,一起到维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的“雷依地狱堡”餐厅(Ray'sHell-Burgers)共享起司堡。这是欧巴马最喜欢去的速食店。

后来两位总统破例以步行方式前往白宫附近的美国商会,进入1项俄国投资峰会的会场。他们在步行时,特勤局的神枪手就在附近建筑的屋顶上戒备。

欧巴马指出,麦维德夫曾参访微网志“推特”(Twitter)在加州的总部。欧巴马在推特设有帐号,并曾推文,但他在提到这个网站时,误称它为Twitters。

他开玩笑说:“我也有1个(帐号),所以,或许我们终于可以把放在那里好久的红色电话丢掉了。” 欧巴马指出,美、俄共同努力进一步裁减武器,开启前往阿富汗的新运补路线,并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伊朗发展核子计画拟订新的制裁。

美俄峰会唯一的不和迹象,是欧巴马承认双方并非在所有问题上看法一致。

他说:“我们两国对若干议题依然意见不一,例如乔治亚问题,针对这些歧见,我们坦率对话。但藉着在我们意见一致的领域往前推进,我们已经重启双边关系,而这对区域和全球安全都有益处。”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