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可能喷发!天池有“怪兽”出没?

发表:2010-06-1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气象厅估计,大陆东北及北韩边境的长白山极可能在2014年喷发,相关的损失恐怕远超过冰岛火山

长白山上的天池一直盛传有“怪兽”出没,有游客目睹水面出现黑点,接着掀起巨大浪花。

南韩气象厅日前举行研讨会,指位于大陆东北及北韩边境的长白山可能在2014年至2015年喷发。事实上,现在处于休眠状态的长白山在16世纪以来有过3 次喷发纪录,而上头的天池也一直充满神祕色彩,因为传言有“怪兽”在这出没,相关部门还设置了观测站,拍摄到珍贵的照片,证实确有不明生物在水中游动。

南韩气象厅日前举行了相关的研讨会,釜山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尹成孝表示,横跨大陆吉林省及北韩两江道的长白山,极可能在2014年至2015年喷发。研究显示,吉林省汪清县去年6月发生规模7.3的地震后,长白山的地震频率增高到10倍以上,而且上头的天池地形逐渐变高,甚至时常喷发出气体。

事实上,长白山在16世纪以来有过3次喷发纪录。根据史料,第一次在1597年(明万历25年),目击者描述听到“放炮之声,仰见则烟气张天,大如数搂之石,随烟折出,飞过大山后不知去处”。第二次喷发在1668年(清康熙7年),长白山区下了一场“雨灰”,即火山灰。

而长白山第三次喷发则是1702年(清康熙11年),史料记载:“午时,天地忽然晦螟,时或赤黄,有同烟焰,腥臭满室,若在烘炉中,人不堪重热。四更后消止,而至朝视之,则遍野雨灰,恰似焚蛤壳者。”

另外,据《长白山江冈志略》,长白山附近有“炭崖”,“崖底出木炭甚多,猎者每拾以为炊,土人因其出于地中,故以神炭呼之…过此拾有数块,燃之以烤鹿脯,与寻常木炭无异。但以两丈深之土崖,能产木炭,大者拱把(两手合围),小者一握。”经地质工作者考证,这些木炭是由于火山喷发时高温的熔浆将树木烘烤、燃烧炭化的结果。

长白山上头的天池,为1702年火山喷发后的火口积水而成,天池成椭圆形,水面海拔2194米,面积为9.165平方公里,周长14.4公里,水深平均204米,最深373米。水量为19亿5,500万立方公尺。这里一直盛传有“怪兽”出没,近20年来至少有30次、数以千计游客目击了一个不明的动物。

文献记载及目击者描述的“怪兽”形象不同,有人说其头小、颈细、形体庞大,貌似恐龙,还有人说像小船、像水牛、像狗、像水獭、像锅盖等。为此,相关部门在设置了观测站,研究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观察,并拍摄到珍贵的资料,证实确有不明生物在水中游动。具体是何种生物,目前尚不明朗。

不过,研究人员对天池的水进行过多次化验,证明天池水中无任何生物,既然如此,若有怪兽,它吃什么呢?这一连串的疑问使得天池更加神秘。至今,研究人员未能得到任何铁证揭开“怪兽”的面纱,虽然有不少照片和影片,但由于拍摄地点均在天池水面上上公尺远的山顶,加上发现怪兽时,其身体大部分都在水中,因此难以查明。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