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偷耳环 寄回10倍现金归还

作者:林奕岑 发表:2010-06-16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知名连锁百货店,日前收到一封信,署名是“在基督里的人”,信中提到因为在20年前,在店里偷了一副耳环,内心十分后悔,因此随信附上台币6千元(约人民币1000多)现金跟当时偷的那副耳环,希望业者能够原谅接受,由于当事人并没有留下联络方式,同时已经事隔20年,百货业者决定要将这笔钱捐出去,替他行善。

20年前遭窃的耳环,现在竟然可以物归原主,美华泰总公司在收到这封忏悔信后,实在很惊讶。

业者洪启清:“本来以为他的内容,是一封检举函,结果打开以后,发现里面有一本小本‘做人的道理’,还有6千元,还有一个旧的耳环,看到这封信的内容,也觉得很讶异。”

这封忏悔信的内容,写着20几年前,我在贵公司偷了一个耳环,我已经忘了价格,但我愿意偿一笔金额6000元正,希望你们能接受,对不起。

信的末端,没有具名,只有署名“在基督里的人”,业者决定要代他把钱,捐给台东的一间小学,代替他作爱心。洪启清:“我们就把6千,他忏悔的心化为爱心,我会把钱捐给花莲和平国小。”

偷耳环,20年后写信忏悔归还,这样的知错能改,也传为佳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