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田未答应加薪 罢工已持续5天

发表:2010-06-1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路透社6月13日(周日)报道,位于广东中山的固力本田(Honda)制锁公司工人自6月9日(周三)开始罢工以来,6月13日(周日)罢工仍在继续。

两名该厂工人对路透社表示,公司管理层尚未与一线工人达成协议,所以周日罢工仍在继续。

一名陈姓工人表示,公司周六晚给工人们打了电话,已有一些公司经理同意周日返工作为加班。很多工人周日早回到工厂大门前,在明确得知工厂不会给工人先前答应的加薪后,工人们拒绝上班。

陈说:“只有一些经理同意返工,绝大多数集装线工人仍在罢工。开始工厂表达了加薪的诚意,但是就我个人看来,是当地政府反对给工人提高工资。我想他们是害怕如果工厂对工人妥协,答应工人要求的话,会导致当地其他工厂和工人同样要求加薪。”

6月11日(周五),固力本田(Honda)制锁公司有数百名员工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及自组真正代表工人利益的工会,而不是官方挑选的工会组织。

6月12日(周六),大约500名工人聚集在厂外,期望听到管理层答应工人的要求。当工人们听到管理层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后散去,现场有数十名警察,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