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伴读脑麻儿 人生路续同行

发表:2010-06-1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彰化和美实验学校今天举行毕业典礼,其中跟着儿子林煜伦伴读14年的黄麒颖也结束伴读生活,黄麒颖说,跟着儿子伴读10多年,如今小孩毕业,她好像也领毕业证书离开校园。

国立和美实验学校今天举行毕业典礼,欢送学校特教部以及综合高中部三年级的毕业生,校方别出心裁设计了“代代相传”仪式,由各科毕业的学长姊拿出具有意义的物品传给学弟妹。

其中1名站在毕业生行列中的“学姊”黄麒颖,不仅穿着不像学生,外表看起来也比一般的学生大很多,但认识黄麒颖的老师和学生都知道,她虽不是毕业生,但伴读毕业生儿子林煜伦的精神毅力一点也不逊于其他人。

林煜伦从小因为脑性麻痹,四肢无法行动,也没有办法说话,只能坐在轮椅上,平时只能眨眼和点头、摇头等和外界沟通,而林煜伦从小就在和美实校的幼稚园就读,一路在和美实校升学念国小、国中及高职。

“真的是放心不下这个孩子”,林煜伦的妈妈黄麒颖说,和美实校也有宿舍可以让孩子住在学校,可是她就是放心不下这个小儿子,所以不仅只是接送小孩上下课,也跟着小孩念书。

林煜伦的手没有办法写字,黄麒颖就帮忙抄笔记;老师在课堂上讲解比较难的内容,她担心儿子听不懂,也会帮忙举手发问,希望老师再讲1次;“这些孩子个性比较害羞,像是数学、英文内容比较艰深,即使听不懂也不敢发问,所以我才会举手请老师再讲1次”。

最让黄麒颖感动的是,这个宝贝儿子也很喜欢念书,有的时候她觉得儿子在学校成绩表现很好,给小孩1个亲吻或拥抱,儿子还会偷偷跟姊姊讲,“妈妈在课堂上偷亲我,打断我上课”。

黄麒颖在课堂上认真的程度不下于儿子班上的同学,林煜伦的老师开玩笑的说,这个学生表现很好,可以打99分,至于为何不是100分,是因为要给她再进步的空间。

有人认为伴读14年很累人,不过黄麒颖一点都不觉得累,她解释,“对身为母亲的人来说,一定无时无刻都希望陪着自己的小孩”,因此即使下课回到家后,晚上还要出门赚钱,不过她还是愿意陪小孩念书。

在师长同学的祝福声中,林煜伦领到毕业证书,迈向人生的下个阶段,跟着儿子伴读的黄麒颖也将结束14年的伴读生活,不过黄麒颖说,不管儿子毕业之后要做什么,她这个当妈妈的一定会陪着儿子在人生路上继续走下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