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美食真爱… 浪漫电影百看不厌(组图)

发表:2010-06-08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欲望城市2”里四位女主角来到中东度假。图/华纳提供


“给茱丽叶的信”里女星亚曼达赛芙莉(左)到义大利旅行。图/龙祥提供

夏天是旅行、享受美食的季节,类似题材的电影也顺势推出。从“给茱丽叶的信”、“欲望城市2”、“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到“葡萄酒世界”等影片中,虽然主题不尽相同,但是一样看得到不同地区、文化下的美食与情感。

在“给茱丽叶的信”中,新生代女星亚曼达赛芙莉饰演和厨师未婚夫盖尔嘉西亚贝纳前往义大利旅游的女孩,却在当地被未婚夫冷落,独自前往传说中莎剧“罗密欧与茱丽叶”发生场景,没想到竟因此促成一段半世纪前未竟的爱情,也让亚曼达更有勇气追寻真爱。


茱莉亚罗勃兹在新片“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中透过旅行找到自我。图/博伟提供

剧组和当地市府协商近三个月,才争取到景点“茱丽叶之家”封馆两天的优惠待遇。还有以白葡萄酒闻名的小村庄索艾维、加达湖及席耶纳等地的美丽风光也让片中的爱情更浪漫。

“欲望城市2”虽然故事延续前集,重心仍环绕在四位女主角的情欲与婚姻,但却有将近一半的篇幅来到中东阿布达比。透过四个女人的联袂“出走”,来感受不同的文化。

在“莎曼珊”金凯特萝号召下,四人前往阿布达比度假,中东风格的建筑、顶级饭店、帐篷、美食、香料与骑骆驼游沙漠等自然与人文风景也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各种食物中,又以激发“凯莉”莎拉洁西卡派克与前男友旧情复燃的中东核桃大蒜酱(MUHAMMARA)的美味最让人好奇。

电影“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改编自伊莉莎白吉儿伯特畅销全球700多万本的同名小说,影片以戏剧手法重现当年伊莉莎白在经历感情重创后重建新人生的经过,并由女星茱莉亚罗勃兹扮演女主角伊莉莎白吉儿伯特。这趟旅途中她在义大利的美食中找到慰藉、在印度的灵修中获得救赎的力量、更在峇里岛发现身心灵的平静与生命的真爱。

至于“葡萄酒世界”虽然是探讨葡萄酒文化与小型酒庄如何对抗大型酒商的纪录片,片中走访了义大利、法国、葡萄牙等7个国家,透过镜头观众既可看到各式葡萄酒生产的经过,还有不同理念引发的冲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