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病夫?谁在制造精神病人过亿恐慌

发表:2010-06-07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不和谐:是刁民太多,还是公平太少?好不容易摘掉东亚病夫帽子,现在又戴上了精神病桂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2009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在1亿人以上,但公众对精神疾病的知晓率不足5成,就诊率更低。另有研究数据显示,我国重性精神病患人数已超过1600万。精神疾病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救治和监管仅靠亲 属远远不够,需要政府将这一群体的救治纳入国家公共卫生投资的视野。

此消息一出,我身边很多朋友就在问自己,我是精神病人吗,他是精神病人吗?你想想,13亿中国人中,就有各类精神病患者一个多亿,也就是说13个人中,就会有一个精神病人。这样一来,哪个单位没有几个精神病人,哪个稍大的家庭没有一个精神病人?

看来,中国疾控中心说的没错,如此多的精神病患者,这还真成一个“社会问题”。照此逻辑,一个是国家要将“这一群体的救治纳入到国家公共卫生投资的视野”,在各级财政中划出一大块给各级卫生部门,让他们多开一些精神病院,多培养一些精神科医生;再一个是,以后再发生社会恶性事件,比如冲杀学生,跳楼讨薪,强奸盗窃,阻止拆迁,上访告状等等,就大可不必追究责任,多往精神病院送几个就行了。

精神病人多了,至少受益者有两块,一块是各级卫生部门,又多了一个向国家伸手要钱的理由;一块是各级政府机关,又多一个推托责任不作为乱作为的根据。

只是普通民众倒要想一想了,因为在这种暗示下,你可能随时得考虑自己是不是这一亿人里的数。另外,你还得考虑,你会不会说不定哪一会就会“被精神病”。此外,你还得考虑,你的周边谁更像精神病,说不定他(她)哪会发作,就可能危及到你的人身安全。

这样的统计数据实在是个很恐怖的结论。我们不是故意回避自己就是精神病的现实,只是我们实在搞不懂精神病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建议国家把猎犬病疫苗普及化,每年都强行向各色人等接种狂犬疫苗。如若不然,国将不国哉!精神病人超过一亿,谁在制造精神恐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