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纪云告诉邓家六四必平反,最后时刻见紫阳(图)

发表:2010-05-27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田纪云:“昨日我与邓小平家子女玩球。我说,‘六四’必须平反。”对方说,“是的”。

志华说了今年1月份,曾庆红在拉美访问答凤凰台记者要为“六四”平反,其实不对。曾只说;“要有一个过程”。(杜导正《赵紫阳还说过甚麽?》P220)

在 1989年六四事件中,田纪云似乎并不是一个十分突出的角色,并没有什么具有个性的非常作爲。人们都知道、邓小平、陈云、李先念等元老,以及江泽民、李鹏等第一线主政者当然也知道,他是赵紫阳提拔的人,但是邓小平既然说了十三大报告一个字都不许改变,那么,对赵紫阳的班底也是能不动就不动,于是田纪云就奇迹般地在靠山下台之后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而后又按部就班地退出一线,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倒是在赵紫阳被软禁期间和去世之后,田纪云的作用才异军突起。


田纪云在赵紫阳最后的时刻前往看望。

2004年12月19日,在得知赵紫阳因肺炎发烧住进医院,田纪云马上给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拟就了一封信,请求去医院探望。可是,在赵紫阳辗转获知这一消息后,却阻止了田纪云,怕因此给自己的老部下招惹麻烦。

此事就拖到了2005年1月4日,田纪云通过非常管道得知赵紫阳病重被抢救过来,意识到老领导已时日无多,焦虑万分,于是,他立刻将早先准备好的信呈交给胡锦涛,没想到胡锦涛很快批准。第二天中午,中共中央办公厅回话,同意了田纪云的请求。当晚8时,田纪云前往医院,终于见到了已近15年未见过面的老领导。

元月5日,田纪云见赵紫阳的时间,一共只有15分钟,这对两人而言都是多麽珍贵的机会!但是却不可能交谈任何内心深处的想法──中办秘书局的王局长,穿上白大褂大模大样地留在病房裡,他的解释是“怕出问题”。

这次见面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这也是赵紫阳一生中会见自己主持国政时的同事的最后一张照片。

虽然那一天赵紫阳从鬼门关前又回来了,见到田纪云时情绪还特别高昂,但是关心老上级的田纪云细心观察,还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悄悄提醒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让你们兄弟都回来吧。

在赵紫阳的丧事办完之后,田纪云又特意给家属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赞扬他们不愧是赵紫阳的子女。

来源:《明镜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