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背景大解密 (组图)

夜总会被停业 随着江失势 这样的清查整肃会愈演愈烈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5-18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中有名的“红粉军团”


谭辉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市朝阳警方突查“天上人间”等4家豪华夜总会,勒令停业整顿半年。警方强调,下一步重点将打击卖淫嫖娼背后隐藏的恶势力。据悉,“天上人间”夜总会的后台,是江泽民、江绵恒父子与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外界分析,此举是在借扫黄打击江派势力。

5号11号晚10点多,北京市朝阳警方突击查抄天上人间、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等4家豪华夜总会,当场查获穿着暴露的陪侍小姐557人。

《新京报》援引知情者透露,“天上人间”的小姐都是大专以上学历,其中不少有研究生学历,分别来自一些比较有名的艺术类院校。一名坐台的陪侍小姐一晚至少能挣3000元,其中30%交给“妈妈桑”。

报导引述曾去过“天上人间”的赵先生的话说,和小姐聊天起步价就1000元。服务员都是跪着进包间送酒水。在大厅普通消费,也要7000多元。

“天上人间”夜总会还包括北京妇女活动中心的“钻石年代”夜总会,和深圳圣廷苑酒店中的“天上人间”夜总会。

“天上人间”夜总会的大老板覃辉,今年42岁,为“卓京系”掌门人,有“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的称号,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几十家传媒公司和多家香港上市公司,包括卓京控股、星美传媒、长丰通信、友通数字等。他还收购了香港《成报》等传媒。

号称传媒首富的覃辉又是出名的欠款大户。据说连当初购买“天上人间”的借款都没有还清。根据北京工商年检的资料,“天上人间”夜总会2001年度账面上净利润仅为4.86万元,2003年度竟亏损148.13万元。

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澜、吴征夫妇,2003年把“阳光卫视”和“现代旌旗”卖给覃辉,覃辉根本不付馀下的欠款,几乎月月拖欠员工工资,结果闹到法庭上。覃辉的星美传媒收购了相声演员姜昆的“昆朋网城”,而购买股权的现金却没着落。

而实际上,据披露,覃辉仗着江泽民父子的后台,在“天上人间”10多年经营中,净赚了2亿多元。目前整个“卓京系”企业总价值达20亿元,而覃辉利用各种手段在银行的贷款就有25亿元。

覃辉与落马的原中国银行行长王雪冰、以及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等人关系甚密。2005年覃辉因涉及原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行贿案,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据《财经》杂志报导,覃辉向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行贿1867万元。

覃辉是1995年接手“天上人间”的,他当时向首都机场管理公司总经理借款180万美元,并由军队一家贸易公司担保,买下原隶属广泰公司的“天上人间”夜总会。夜总会的初期管理,由台湾黑道“四海帮”掌门陈永和派得力干将帮助打理。

1996年3月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天上人间”夜总会发生了一件大事。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两位副局长吴长城、崔铁英,以检查为名,来到“天上人间”,半小时喝了一瓶“皇家礼炮”。

夜总会张经理上前要求结账,双方话不投机,吴、崔两位的父亲都是少将老红军,官拜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和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当时就破口大骂,拿起酒瓶砸将过去。覃辉一声令下,众保安一拥而上,两位副局长被打得头破血流,其中一位还断了两根肋骨。

来自北京的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时北京几乎人人都知道,【录音】“副局长当然调了很多的警察把‘天上人间’包围了,把整个覃辉的手下就打了一顿。打人的的这些人还没有回到公安局的时候,公安局局长就已经接到了江泽民直接打过来的电话,说‘两会期间谁敢在天上人间扰乱娱乐场所秩序?’当时,两个副局长就被撤职了。”

覃辉在北京拥有三处私宅,其中在燕莎商厦后面的一处私宅价值2000万元,光装修一个厕所就花了50万元。

覃辉有“座骑”六辆,其中一辆宾利是当时北京车展中仅有的三辆中最贵的一辆,总价888万人民币。而且他的奔驰600挂的是中央警卫局的军车牌,宝马750挂的是中央警卫局的地方车牌,据说都是中央警卫局领导亲自特批的。

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是江泽民的贴身保镳。据披露,江泽民去和歌星宋祖英鬼混时,做警卫的就是由喜贵。为此,名声很臭的由喜贵硬被江泽民提拔当了十六大候补中央委员,2004年晋升为上将军衔。

在胡温势力抵制下,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由喜贵没有入选十七大代表,由喜贵并被免去中央警卫局局长职务,目前他仍保留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一职。

北京观察家分析,查抄江泽民父子和由喜贵为后台的“天上人间”夜总会,显示胡温当局开始从官场和工商金融,扩展到娱乐、传媒、文化等领域,清除江泽民派系势力。随着江泽民失势,这样的清查整肃会愈演愈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