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释贺龙与林彪的对话?

作者:三点水 发表:2010-05-1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6年9月10日上午,贺龙从家中直奔人民大会堂,在东门下得车来,来到浙江厅。他是根据毛泽东关于“你可以登门拜访,征求一下有关同志意见” 的指示,来拜访林彪,征求意见的。

由于毛家湾的房子要进行整修,林彪于8月上旬搬到人民大会堂浙江厅暂住。浙江厅是一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的方形大厅,顾名思义,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时浙江省代表团开会的地方。林彪住进来后,由于他怕风、怕光、怕水、怕出汗,对大厅重新作了布置:地毯是浅绿色的,沙发是浅绿色的,房间四周的帷幕也是浅绿色的,整个大厅全是浅绿色的。平时只开几盏小灯,厅内光线暗淡。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贺龙走进浙江厅,由于里面光线晦暗,一时不太适应。林彪走上前去同贺龙握手。

两人在沙发上坐下,工作人员给贺龙送上一杯茶水立即退了出去,会客厅只有林彪同贺龙两人。寒暄过后,贺龙把来意说明,他诚恳地说:

“林总,我今天来想听听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林彪说:“贺老总,我对你没有意见。”
“不,林总,总会有一点吧!”贺龙坚持想听听林彪的意见。
沉默了一会儿,林彪说:“要说有吧,也只那么一点点,就是,你的问题可大可小,主要的是今后要注意一个问题,支持谁,反对谁。”
贺龙笑了笑,坦然地说:
“林总,我革命这么多年,支持谁,反对谁,你还不清楚?谁反对党中央、毛主席,我就反对谁;谁拥护党中央、毛主席,我就支持谁!”
贺龙便从容起身告辞。

这次谈话,表面气氛相当平静,没有激烈的争论。(图片:[转载]如何解释贺龙与林彪的对话?林彪与贺龙接见高等军事院校毕业班学员。李志民上将陪同)

其实这是毛泽东安排的,毛泽东让贺龙识时务,不要反对批刘少奇了。但是有些话他不能亲口说,只好安排林彪说。林彪也不愿说的太露骨,只是提醒说: “你的问题可大可小,主要的是今后要注意一个问题,支持谁,反对谁。”。

但是作为历史研究,这句话解释起来就有多种版本了。反林的人一种说法,拥林的人又是一种说法。

由毛泽东批示,贺龙被立案审查,中央组成贺龙专案组。该案为“中央专案审查小组”第二办公室的第一要案,由康生亲自抓。空军政委余立金为组长。这个专案组下设十几个分案组 “贺龙专案组”作为主案组,对各分案组负有联系指导的责任。总参的“王尚荣专案组”、“雷英夫专案组”;总政的“金如柏专案组”、“李贞专案组”;装甲兵的“许光达专案组”;通信兵的“陈鹤桥专案组”、“樊哲祥专案组”;工程兵的“谭友林专案组”;北京军区的“廖汉生专案组”;成都军区的“黄新廷专案组”、“郭林祥专案组”;武汉军区的“杨秀山专案组”;新疆军区的“张仲翰专案组”;空军的“成钧专案组”、“向黑缨专案组”;国家体委的“荣高棠专案组”。这些专案对象,除雷英夫外,都是中国革命的某个历史时期里贺龙的老部下。还有一个与贺龙一案有牵连的将领是秦基伟。

但是研究文革的人长期以来都研究皮毛枝节。贺龙研究也是如此。

其实问题很简单:毛要搞倒刘少奇,谁在这里挡道谁就先倒。先是彭、罗、陆、杨,接着是朱德、陶铸、贺龙。
贺龙之死被说成林彪迫害,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反而所有证据最后都指向毛泽东。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