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到中国的朝鲜女性成为人口贩卖的受害者

发表:2010-05-15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一个民间机构星期四表示,很多偷渡到中国境内的朝鲜女性成为人口贩子的猎物被卖到中国各地。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采访报道

总部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一个帮助朝鲜难民的机构发表声明说,目前停留在中国的朝鲜偷渡者80~90%是女性。其中,90%又是人口贩子的受害者。预计中国境内的朝鲜偷渡者人数达3万名,其中2万名以上逃离朝鲜的人成了中国人口买卖的受害者。声明说,逃到中国的朝鲜女性被贩卖的价格根据年龄和相貌而不同,成交价大约为每人人民币3千元~1万2千元左右,离中国东北城市延吉越远价格越高越贵。买她们的中国农村男性在中国社会属下层百姓,是知识或受教育水平都很低的朝鲜族人或贫穷年长的汉族人、其中还包括残疾人。也有的被卖到色情场所,成为性奴隶。吉林省柳河的居民项守信说,前几年,逃到中国的朝鲜女性被转手卖到给中国集安、长白、三合、和图们等地的情况比较多:“以前我在延边那儿住过听说有这个事儿。以前也是有朝鲜族的到这里来卖,卖完了结了婚了也不行,也得弄走。没等生孩子,知道就给你弄走了。”

记者:大概要花多少钱买一个朝鲜女子?

项守信说:那就随行入市了,几千的,最早的那个在头几年反正就几千块钱,四、五千块钱。”

吉林省柳河的居民项守信说,朝鲜女性不仅被卖到在吉林、辽宁、黑龙江等与朝鲜邻近的东北三省,有的还被卖到河北、安徽、江苏等内地省份。当本台记者问及中国政府是否允许联合国在中国设立朝鲜难民营,让这些难民到韩国或者其他国家避难时,项守信说:“那是官方的事儿呀,那老百姓反正是以前有结婚的都弄走了。”

记者:就是朝鲜的女性嫁给中国人可以吗?当地是不是能接受呢?

项守信说:现在不行。谁也不敢要。这几年没有听说有这事儿。

记者:为什么? 为什么不敢要呢?

项守信说:要了没几天又给弄走了那不是白瞎嘛。你什么也得花钱呐。

记者:结婚了也有可能被遣返吗?

项守信说:那肯定的。

记者:哦,就是嫁给中国人还有被遣返的危险?

项守信说:肯定有。

北京的自由撰稿人余杰表示,朝鲜的偷渡者目前绝大多数被中国政府遣返回国,被遣返后他们遭到平壤政府的残酷迫害. 他呼吁中国应该在中朝边境设立难民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权问题。我觉得北韩的这些难民通过中国逃到其他国家这样一个渠道就好像当年黑奴时代美国那些南方的黑奴通过一个其他通道逃到北方一样。所以我觉得中国政府如果是真正的认同联合国的《人权宣言》和相关的宪章,它就应该给这些北韩逃过来的这些难民给他们起码的这些人身安全方面的保障。如果不能够接纳他们在中国生活的话,也要容纳第三国像韩国等其他国家使他们能通过中国来到其他国家去。”

余杰认为,中国政府应该立即停止遣返北朝鲜的偷渡者:“但是只要中国还在共产党的一党专制的这种统治下这样一个制度和这种制度它还跟北韩的今日的这种制度本质上是一样的。尽管中国现在经济上自由化然后进入到全球化的系统中,但是这种政治制度他们完全是一样的。所以,只要中国是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中国不启动政治体制上重大的改革,在外交上包括在对北韩的难民上包括对北韩的国家的外交政策上都不会有重大的变化。”

韩国救助朝鲜难民的民间机构表示,他们已经成功解救了900名朝鲜偷渡者逃离中国,这些妇女在中国被迫像牲口一样生活,因为她们不愿意被中国政府当作是经济难民而被遣返回朝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