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心狠手辣,这点是否得其父王震真传?

作者:林保华为资深时事评论员 发表:2010-05-14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郭炎收购中信金股权而成为个人最大股东事,自由时报日前刊出郭炎与王军的关系,以及网路上出现他们如何诬陷反对他们侵吞国家财产的前中信嘉华银行董事长金德琴的事件,使人震惊。因为郭炎是行政院长吴敦义的朋友,还要入主有四百万客户的南山人寿。个人安全可是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呀。

第一次看到金德琴的名字,是一九八五年三月中旬法新社发出这位中国银行行长被撤职的消息。金德琴曾经担任中国银行(当时中国处理海外银行业务的唯一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因为在业务上有优异表现而被提拔为中国银行总行行长,也等于主管外汇事务。当时中国处于经济改革最艰困时期,尤其金融业务,长期处于锁国的官僚完全不懂,却要指手画脚。金融动荡非常敏感,加上内部的权力斗争,金德琴“中箭落马”。

因为中国要收回香港而引发香港金融动荡,加上秃鹰作怪,当时香港多家银行出问题,由港英与中国政府分头接管,东南亚资本的嘉华银行一九八六年出事,由中国中信接管,并派出金德琴出任董事长,看来那时作为中信董事长的荣毅仁看中他的专才。果然他很快让嘉华走上正轨。

一九八八年,中国经济学家杨培新(他长期从事地下工作,参与一九四八年的香港文汇报创刊并出任经理)来香港大学讲课,他与金德琴是老朋友,金德琴请他在中环置地广场顶楼的银行公会吃饭,我也参加。我对他印象不错,是正派而又懂业务的中共官员。鉴于我的敏感身分,后来我并没有再与他有任何联络。

九七后我移居纽约,一九九九年看到金德琴因贪污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非常吃惊。二○○○年,我在香港信报写了一篇“从我所见过的贪官看中共吃人机器”,对他表示惋惜之意。现在看了金德琴写信给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信,才知道里面可能还有黑幕。与王军比较,我当然更相信金德琴。但以王军在中共政经与军界的势力,我不认为胡锦涛与温家宝会处理这件事情。

王军在一九九五年接任中信董事长(二○○六年退休)。他的腐败,许多人知道,然而其心狠手辣,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这点是否得到乃父王震真传?抗战期间王震率部在南泥湾种植鸦片,并在整风中整肃王实味等知识份子;后到新疆是屠杀维族人的魔头,传说当年提到“王胡子”,当地小孩就立刻止哭。一九八○年代中共提出政治改革,他是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是“清除精神污染”与打击胡耀邦、赵紫阳的主将,并且对邓小平有重大影响。他仇视知识份子,曾扬言共产党牺牲三千万人才打下江山,现在谁要推翻共产党,也须拿出三千万个人头。六四后在中央日报连载的“王牌出尽的中南海桥局”虽是杜撰之作,但是对王震性格的描绘,却相当生动真实。

金德琴也是中共老革命,王军、郭炎为了利益而对他下毒手的事情是真实的话,辜家的少爷们,你们与中共太子党果真是“血浓于水”而会“无辜”吗?你们是他们的对手吗?你们愿意为短期利益冒这样大的风险,甚至还会祸及你们的客户吗?当然,郭炎是越南侨生,了解越共、柬共对当地华人的残酷迫害,除非他是 “以老共之道,还治老共之身”来“国共合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