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星光─林鹏偷跑 范冰冰险变壁花(组图)

发表:2010-05-14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女星林鹏走坎城开幕红地毯抢镜头。

“日照重庆”导演王小帅(左)与范冰冰出席坎城影展。(美联社)

第63届坎城影展12日晚间开幕,大陆导演王小帅的“日照重庆”也在隔天成为首部映演的竞赛片。

虽然开幕式红地毯上,一度出现“大兵小将”大陆女星林鹏提早到场抢镜头,让“日”片女主角范冰冰差点被晾一旁,不过“日”片记者会上,范冰冰一袭露肩礼服十分吸睛,又扳回一城。

王小帅的“日照重庆”改编自社会新闻,片中王学圻饰演船员父亲,常年不在家,因25岁的儿子绑架医师范冰冰时遭警方枪杀身亡,王学圻于是去找范冰冰,展开一段受害人与加害人家属的对话。

范冰冰表示,第一次和导演王小帅合作,开始她很紧张,但王小帅教她“减法”的表演,与过去太多表情的表演很不同,让她受易良多。片中她身为以救人为职志的医师,和绑架她的年轻人相处几小时后,了解对方的痛苦却看着他死亡,因此一度无法接受王学圻这个不了解儿子的父亲。

王小帅则说,“日”片想呈现年轻人与父辈的互动,但现在因经济因素扭曲价值观、也造成关系的扭曲,他希望透过该片刻划生命的痕迹,因为每个人的经历都像蜗牛一样会留下一道印记。

坎城开幕前先举行评审团记者会,大会特别放映评审团主席提姆波顿的影片精华短片,向提姆波顿致敬。虽然评审团成员伊朗导演贾法帕纳伊因政治因素被捕入狱无法出席,但记者会上仍为他保留空位,提姆波顿也呼吁伊朗政府释放他。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