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夜袭 广州增城村民展开人蛇大战

发表:2010-04-14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增城中新镇官塘村日前突遭蛇群侵袭,盘据周边草丛、水沟,甚至爬進村民家中。村民随即展开灭蛇行动,就连小学生也加入打蛇大军。经数日人蛇大战后,超过三百条蛇被打死。专家判定突袭官塘村的是毒性较烈的短尾蝮蛇。

自10日凌晨,官塘村石角社的村民郭景于屋外檐沟发现五、六条蛇。他担心蛇会爬到屋中,立即用木棍把蛇打死,但打死数条又涌出更多。

10日中午,几十个村民,到处赶蛇、杀蛇。下午3时左右,官塘村治保主任郭育纯得到消息后,带领全村十来个治保队员也加入到赶蛇、杀蛇当中。 “全村的男女老幼都出动了”,郭育纯说,大家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蛇,这些蛇好像一夜之间突然空降在官塘村,让村民们感到恐慌。

至10日下午4时左右,所有村民共捕获、杀死了70多条蛇。 “大家以为蛇应该消灭得差不多了,便各自回家吃饭去了”,44岁的村民郭共记说。

有村民不放心,骑车到中心镇,买来10多元钱的硫磺撒到房屋周围。 “十几分钟,一些蛇从草垛、废屋、柴屋里爬了出来。”郭景后怕地说,估计有几百条蛇涌了出来,刚刚放下心来的村民,又纷纷如临大敌,四处捕杀蛇。

“蛇没有打完,哪里睡得着啊”?村民郭共记说,他回到家中后,他首先在屋内到处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蛇后,关紧门窗,打算上床睡觉;但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生怕一条蛇突然爬進来,爬到我床上咬我一口”。

当晚,郭共记与许多村民一样,和衣躺在床上,手拿着棍子或者火钳等打蛇工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村民指出,这些蛇头呈三角形,全身灰色夹杂黑色花斑纹,粗若拇指,体长七八十厘米,样子凶狠。据村中长者称,这些蛇来自外地,当地很少见。

有村民担心是地震先兆,但亦有村民指蛇群活动迟缓,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置。村民郭景说,蛇出现比较集中的地方主要在他和几个本家聚居的石角社周围一带,他这一大家人有几个在村里任过职,他的妻子是村妇女主任,主管计划生育,一个叔叔曾担任村治保主任,他现在又是石角社的社长。“工作中难免得罪人,也许有人用这种方式报复?”

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胡慧建认为,大规模出现蛇群是一个自然现象,最大可能是当地本来就是蛇的聚居区和交配场合,与其他诸如地震先兆等并没有关系。

这些蛇外形看起来像同一种蛇,通体灰色中夹杂着黑色花斑纹,大多体型短小,仅大拇指粗,长七八十厘米;样子凶狠,遇到攻击,会立即盘起身子,昂起头,朝攻击对像不断吞吐口里的信子。

据悉,短尾蝮蛇别名草上飞、七寸子,毒性较烈,但抗毒药品易得,若不慎被咬伤,一般医院都能及时救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