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走了,百度更黄了(图)

发表:2010-04-09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网上搜索引擎巨头谷歌从中国大陆转到香港运作后,中国本土搜索引擎百度呈现了一些变化。有网友说,百度的广告频率明显增高,百度上也可搜索到一些淫秽黄色的内容。另外,畅销书作家的谷歌新书在华受阻。

广告铺天盖地:抓钱?

上海一家网上博客(Shanghaied Weblog)主办人(Marc Van der Chijs)最近注意到,中国本土的搜索引擎百度网,在谷歌退出中国大陆后有所变化。他在题为“百度搜索结果转向纯广告”一文中说,几个星期来,伴随搜索结果出现的已不再只是两三个广告,广告之多有时高达10个;更有甚者,以搜索“游戏”一词为例,首先映入用户眼帘的竟是10幅广告。

迎合网民需要,“因势利导”

贵州网民黄燕明也注意到这种情况,他对美国之音说,谷歌退出后百度似乎加强了两方面力度,一是加大赢利广告,二是尽可能提供更多搜索服务,其中不乏淫秽色情内容,否则,搜索引擎还有什么存在必要?

他说:“我注意到了百度的变化。自从出现谷歌事件后,国内的百度肯定受到很大震动,你搞搜寻业务,如果‘非法的’、黄色的以及这样或者那样的东西都搜索不出来,那你还搜索什么呢?”为此,百度似乎在“因势利导”。

谈到百度强大商业赢利攻势,黄燕明说:“就百度广告力度而言,基本上它处于第一吧!现在大家都用百度搜索资料,因为它抢占了市场的 70%。有时打开一些网页一看,上面都是百度窗口。”

过滤:政治底线不变

不过,黄燕明说,百度继续坚持过滤政治敏感内容。他说:“我检验了一下,谷歌事件出来以后,国内的百度相应地也出现了一些东西可以搜索。但是,对于一些敏感东西,官方也还是严禁的。有时也能搜索出我的一些抗议信,但是和以前我在谷歌上搜索相比还是少之再少。不过,有时候还是能够搜索出来。”

百度份额没变,网民随谷歌去港

另外,那位上海博客主办人还说,谷歌退出中国后,不少谷歌忠实用户和网民其实还是跟随谷歌去了香港,百度的市场份额其实并没有增加。这一结论是在观察记录每日网上用户流量的亚历克萨(Alexa Data)数据曲线得出的。

刘德军是《权利》电子网络系统的召集人,他对美国之音说:“我基本上不用百度,好像是好多年都没有用过百度。谷歌撤出后,还是用谷歌,因为它可以自动跳转到香港嘛,搜索的感觉还可以,而且它没有那个屏蔽了。以前经常听说,百度卖‘广告位’的事情,谁出钱就把谁放在前面,现在百度肯定会变本加厉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