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老太太美国迷路记

发表:2010-04-0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天清晨,我们家就忙乎起来:因为晚上有二、三十人的聚会,我在厨房里蒸煮烤炸,制作各种菜肴;老伴、女儿、女婿、外孙女负责打扫。一时间,水声、器皿碰击声、风扇声、吸尘器声……组成了一曲交响乐,真是热火朝天!然而,一通电话却让大家歇下了手中活,屋内的交响乐曲也嘎然而止!

原来,这是中餐馆老板杨太太打来的。她心急火燎地要女儿帮忙找人,她说:“一位老太,才来美国十几天,早上外出跑步,迷了路,找不到家,在路上哭喊,被人送到中餐馆。她不懂英语,又讲不出电话号码和住址,只讲自己是南京人,名叫方某某。女儿在公司上班,女婿在银行上班。还有,女儿临盆了,下午要去医院呢……”

听了杨太太的叙述,我们全家都急了,迅即展开行动:洋女婿打开计算机,给熟悉的中国人发信求助;女儿、外孙女、老伴和我,用家里电话和各人的手机四处打电话,寻找这位南京老太太的女儿、女婿。

电话一通又一通,叙述一遍又一遍,两个小时过去,毫无线索。女儿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去中餐馆带老太太回来,下午带她去中国教会,晚上在我家参加Party;今天找不到,就住我家,直到找到她家人!”说完,旋即开车出门,风驰电掣而去。

没料到,不一会,女儿回来了,她笑着高声地说:“找到了!是警察帮的忙。杨太太报了警,她女儿也报了警,警察联络,女儿女婿去餐馆带回了老太太。”“好啊!”我们全家都高兴得拍起了手,如同喜从天降,乐不可支。

虽然全家空忙一场,但都不后悔,尤其是我,反倒为家人有一副急人所急的热心肠而感欣慰。人在危急中,多么需要热心人啊!若想多遇热心人,首先自己得做热心人。我不禁想起我的一次迷路经历。

那是今年初,小女儿刚搬到休斯敦,我初去探访。自以为是十几年的美国居民了,新来乍到就外出散步,巧遇几位同胞,攀谈半天,分手后还兴奋不已。走着走着,猛然抬头,懵了!这是哪里?一时晕头转向,不知所措,冷汗都冒出来!

不过,我记得女儿的住址和电话,身上也有手机,但女儿上班地方远,不能去打扰,只有用我的别脚英语向老美求助了:“I have lost my way!”“Could you help me get back to my home?”“My address is Cypress Pointe Dr.”不知是我发音糟糕,还是老美欠热心?他们一个个“NO!NO!”之后扬长而去!我更急了!这时有辆车在我面前停下,我冒失地上车求助,并顺手拿起车座前的笔和纸,写了“Cypress Pointe”,老美“OK!”一声,一踩油门,瞬间送我到家。

英盲啊!我和南京老太太都因此吃苦头,但我们的经历昭示:旅美老同胞务必学点英语,起码要记住或随身携带自家的住址和电话啊!
 

来源:人在他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