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普林斯顿大学(图)

发表:2010-03-3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林斯顿大学

亦琳和泰勒一到美国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可谓:二点一线。从家里到学校,从学校到家里。因为我们住的是新区,邻居也都不算熟悉,孩子们从没有到别人家玩过。而我们的儿子翔也因有了两个大姐姐大哥哥作伴也放弃了放学后约见别的同学。最主要的原因是亦琳和泰勒俩个不得不用全副精力来对付他们的学业,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社交和娱乐。

我们的要求就是:学业第一,英文第一。其它再说。我们向亦琳和泰勒交换了想法:人生的过程中,许多时候就是选择首要任务或者首要目标。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或许会有不尽其数的首要目标,但在某一阶段,我们只能有一个首要目标。而我们必须在这一阶段中集中精力达到这一目标。

在亦琳和泰勒到美国的二个月后,他们已经渐渐习惯了许多美国方式。他们在课堂上可以听懂百分之八十,在除了英文课之外基本上全部拿A的之后,我们觉得,也许他们可以走出二点一线了。

游山玩水。美国的一大好处就是游山玩水很便宜。车一开就到了水边山下。尤其美国的东部,秋天的山水如画,处处是景。然而,除了看山看水之外,我们还希望给他们一点别的东西。

在晚饭上,我提到去逛逛美国的大学,比如说:普林斯顿大学。亦琳,泰勒和翔一起欢叫:yeah!

普林斯顿大学距我们家只有三十英里,很方便。在一个明媚的十月天,我带亦琳泰勒和翔来到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是美国最老的六所大学之一,可谓源远流长。有三位普林斯顿大学校友当过美国总统,最近的一位是JFK,肯尼迪总统。普林斯顿大学校园十分有特色,很多的建筑有上百年的历史。我们漫步在新泽西美丽的秋天的阳光下,阳光从五彩斑斓的树叶中洒下。我呆呆地望着爬满古楼墙壁的爬墙虎和其它不知名的藤类植物,很不合时宜地想起“最后一片绿叶” 的故事。亦琳则感叹:这儿的秋天怎么不象秋天,反而像春末夏初似的?没有秋的凄风苦雨,而是到处是生机勃勃?亦琳坐在校园里的一排长凳上,无限憧憬地说:如果能来这样的地方读书,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了。泰勒和翔对所有古老的人名和建筑不感兴趣,对那里有名的钟楼,教堂和艺术博物馆没有太大的兴趣。然而当我们走近刚刚比赛完的体育场时,泰勒一小子高兴起来。外表看来,普林斯顿大学的体育场很新,与我们走过的几处校园建筑不很协调。但体育场在一片树林之中,傲然挺立。看完普林斯顿大学与耶鲁大学橄榄球赛的人们络绎不绝地从我们身边走过。一群年青学生大声唱着我们不知名的歌,但气氛热烈,引得许多人和声。这就是校园了,这就是校园生活的一个侧面。离开校园多年的我也被感染。泰勒和翔冲近球场,混进许多在场地上玩球的学生和一些小孩子中间。我和亦琳坐在宽大的体育场上,静静地看热闹。

回去之前,我们跑到学校前面的小街的冰淇淋小店吃零食。果然来得对。小店的墙上挂一张不大的像片,一位可爱的老头举着一个冰淇淋。那就是大大有名的爱因斯坦教授!这一刻,我们似乎和著名相对论的作者穿过时空真正面对。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度过二十二年的时光,并在此终生。他去世时,普林斯顿时报把整个版面贡献给他,全部用来讲他的人品和事迹。爱因斯坦堪称普林斯顿的骄傲。我对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看着人来人往的小街的亦琳和泰勒说:这次没有白来吧?

他们开心地笑了。

来源:中国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