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你爆汗的中国现况成语新解

发表:2010-03-3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掩耳盗铃----立法者,依靠积累了几千年的掩耳盗铃经验制定了许多法律、法规、政策。

叶公好龙----司法者,谈起清正廉明滔滔如长江大河,实际却十分害怕清廉,丝毫不愿意真正去做。

自相矛盾----发言人,最擅长自圆其说,将不堪一击的道理说的天花乱坠,却是自相矛盾。

一叶障目----专家,喜欢用叶子做成眼镜看世界,随意的胡言乱语是他们的看家本领。

一叶知秋----评委,一群能够凭借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就能推断整体的超能力者。

拔苗助长----地方官,也许杀鸡取卵更适合形容他们,擅长此术是创造政绩的必备素质。

望梅止渴----统计员,经常用虚假数据进行自慰的家伙们,只是可怜了被统计的人。

江郎才尽----各类协会会长,对于曾经做出贡献的官员们来说意味着又一份退休金。

东施效颦----网络女星,搔首弄姿,模仿各种搞笑动作的网络女ID

五十步笑百步----爱国愤青,用着英特尔核心的电脑打字却叫嚷抵制洋货。

见风使舵----网络编辑,善于跟风,善于推波助澜。

梁上君子----大师、学者,既要剽窃,又要当君子。

饮鸩止渴----学术明星,层出不穷的炒作、潜规则远比正儿八经的学术研究重要。

买椟还珠----政府采购员,只看重包装不看重实质是一种另类策略。

滥竽充数----小官吏,无所事事让他们练就了南郭先生的所有功夫。

狐假虎威----执法者,披上法律代言人的外衣就可以横行无忌。

闭门造车----文秘,文章不是调查出来的,却是依据各类文件抄出来的。

郑人买履----行政秘书,一定不要擅作主张,必须回去请示领导那把尺度。

天上掉馅饼----广告策划,忽悠的你觉得掏了钱还认为是得了便宜。

邯郸学步----决策者,经常出去考察回来后胡搞乱搞,妄图留芳百世却遗笑大方、臭名昭著的家伙们。

杞人忧天----老百姓,胆小的人最适合做老百姓了。

惊弓之鸟----街边小贩,听到城管都会打哆嗦。

守株待兔----狗仔队,他们总会逮到兔子的。

狡兔三窟----各色名人,深谙此道的明星们总会拥有多个国籍。

坐井观天----评论员,没事就在那一方小天地里胡说八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