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 100%收购瑞典富豪汽车

发表:2010-03-30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吉利汽车集团昨天以18亿美元的价格正式买下瑞典富豪汽车;吉利未来将在中国成立一个年产量达到30万台汽车的新工厂,比现在富豪的全球总产量提高了将近一倍。

中国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汽车公司财务长布斯,在瑞典哥德堡的富豪汽车总部,签下这纸18亿美元,折合台币约五百多亿的收购协议。以安全耐用闻名的瑞典百年品牌富豪汽车,从此从福特旗下,交到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手中。

中国经济快速崛起,目前汽车年销售量已经超越美国,晋身世界第一,而这块潜力无穷的市场,也将成为富豪的第二个本土市场。吉利集团表示,收购之后会保存目前富豪在瑞典和比利时的生产线,另外在中国的北京或天津开辟年产量30万台的新生产线,希望把总产量提高约一倍,在2011年让富豪转亏为盈。

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吉利汽车,几年前还因为经费不足,差一点进不了底特律汽车展,一辆一万美元的平价房车,也几乎无法吸引买家目光。短短几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崛起,吉利一年在全球30个国家可以卖出30万辆汽车,预计2015年还会增加到70万辆。吉利如今积极改变廉价形象,希望打进西欧和美国豪华车市,收购富豪汽车是一条捷径,富豪汽车的安全、环保,以及研发技术等智慧财产,也都一起收入囊中。

来源:公视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