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主席 温总理讲了许多动听的话 中国冤民上访路就不通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0-03-25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主席、温总理大谈尊严、幸福、公正、和谐的时候,中国的访民却在倍受煎熬,被驱赶、被遣送、被刑拘、被劳教、被判刑。而热心帮助访民的阳光公益组织也不断被骚扰、被打压。

两会期间,阳光公益的负责人刘安军被带离北京旅游。据刘安军的爱人孙女士透露,14日上午10点多,警方从她家带走了义工郑琳、史大雷、黄建春、刘凤琴等四人,现在还不断有人敲她家的门。只要是阳光公益的,来一个控制一个。目前家里电已被掐,上不了网,手机也无法充电。

中国受到不公正对待、受到冤屈、受到欺压,怎么办?一,按法律程序办。打官司,一要钱、二要有权。目前的现状是红色衙门八字开、没钱没权莫进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园有限公司经理王平,打官司想按正常程序走,一走就走了15年。其中等通知就等了八年,最后亮出政协委员身份,才有了转机。他懊恼地说:“这15年我都在做什么?别人都说我笨,不会找关系,不会送钱。”全国政协委员差一点儿成了上访户,老百姓怎么办?可见,对老百姓来说,此路不通。

二,按组织程序办。组织是什么?组织就是一些人、一些有自己利益的人。层层组织都有相关和共同的利益。他们手中有权,并且不受制约和监督,官官相护是常态。

一层一层往上走,就成了上访。走到了北京,但等待他们的是被驱赶、被遣送、被刑拘、被劳教、被判刑。无可奈何的时候就会喊口号、静坐、打横幅、散发资料、甚至自伤自残。现在人大代表刘庆宁提出要增设“扰乱信访秩序罪”,所有这些举动都要判刑,此路也不通。

三,让媒体伸张正义。媒体大部分都是官办的,有官方背景。歌功颂德、粉饰太平是主题,稍有越轨就会受惩罚。13家媒体为广大的农民鸣不平、要求取消户籍制,就被整肃。

《人民日报》旗下的《京华日报》记者刘杰向湖北省省长李鸿忠问了邓玉娇案件,就被夺走了录音笔,受到威胁。

由于网络的出现,有了一点效果,邓玉娇案就是一个例子。但这只能解决个案,无法解决成千上万的问题。

剩下的就是抵抗。事发中的抵抗,比如拆迁中的自焚等;或事后的报复,如杨佳杀警案等。这是绝路,对他们本人和社会都是悲剧,但这是官逼民反。

胡主席、温总理讲了许多动听的话,但不如做一件实事:从制度上解决根本问题,那就是实现宪政民主。让制度来保证官员为民服务,保证官员受到监督,保证司法能够独立。现在就做,等到真正官逼民反的时候,就太晚了。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