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案上海庭审结束

发表:2010-03-24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述海外媒体报道,矿业巨头力拓公司上海代表处,包括澳大利亚籍主管胡士泰在内的4名员工涉嫌受贿与窃取商业机密的案件,已在星期三(24日)结束审理,但上海法院并没有宣布裁决。澳大利亚外长对整个庭审将澳大利亚官员和西方记者拒之门外表示遗憾。

力拓矿业公司四名员工的律师代表,星期三(三月二十四日)在上海表示,庭审已经结束。庭审处理的是窃取商业机密的问题。

其中一名辩护律师张培鸿表示,在被控的四人中,有三人已经提出抗辩。

他称另一被告人为“第四位被告”而不愿透漏名字。但依据审理程序,第四位被告应该是力拓中方雇员刘才魁。

刘才魁的辩护律师陶武平表示,案件审理已经结束,但预计几天甚至可能要几周后才会宣判。
辩护律师表示,所有4名被告在这场深受瞩目的官司中,已对受贿指控认罪,不过他们对所涉及的金额提出了异议。

星期一(三月22日),力拓驻华高层主管澳籍的胡士泰与三名中国籍员工王勇、葛民强和刘才魁在上海法院受审,被控贿赂和窃取商业机密罪,外界担心他们是否会受到公平审判。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星期三再次表示,对于北京当局拒绝澳大利亚政府派领事官员旁听整个力拓集团驻华员工涉嫌受贿与窃取商业秘密案件的审理,表示遗憾。

史密斯说,“我们对此表示遗憾,我们也明确向中国官员表达了这点。”

力拓案发生的时点刚好反映出外资对中国的情感生变,中国的法治模糊而且与党政紧密连结,对想到中国寻找利润的企业来说是个甜蜜的陷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