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父亲无力承担儿子医疗费街头送子求生

发表:2010-03-05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4日,右腿截肢的黄建强和妻子抱着不足两岁的儿子,出现在广州增槎路富力半岛附近的人行天桥下,他的拐杖上绑着一条横幅,上写“赠送儿子谁要”。他说,由于孩子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但他无力支付巨额医药费,“我也不想这样做,可是孩子不送走连生命都维持不了”。

街头送子

昨天上午8时,来自清远市清新县的黄建强和妻子李金花抱着儿子小龙(化名)出现在增槎路。他将一条横幅绑在自己的拐杖上,上写“赠送儿子谁要”,地上摆着儿子的病历和证明材料。李金花抱着儿子在天桥下徘徊。

黄建强说,将儿子送人,他有难言的苦衷。去年3月,小龙在清远市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地中海贫血症,但昂贵的治疗费他难以支付。“我是残疾人,没有工作,老婆在家务农,没多少收入。”黄建强说,现在全家只能靠每月500元的低保过活,根本无力承担小龙的治疗费用。“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才想出这个办法的,要不谁能舍得把亲生儿子送人啊?”

车祸腿残

几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黄建强的右腿。车祸前,黄建强的生活过得还不错。他有一手好厨艺,在顺德一家饭店工作。“那几年赚了一些钱,买了一辆摩托车,日子过得还可以。”他与同在饭店工作的李金花相爱后,于2004年结婚,后来生了一个女儿。但是不幸发生了:一次黄建强骑摩托车回家,由于车速过快刹车失灵,摩托车撞上路边的水泥墩,他受重伤,右腿截肢。此后他不但失去健康的身体,还失去了工作。

悲剧发生后,妻子日夜陪在他身边,帮他走出阴霾。2008年9月27日,儿子小龙降生了。36岁的黄建强中年得子,高兴得合不拢嘴。“儿子的降生,给我们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增添了许多欢乐。”黄建强说,儿子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儿病父穷

可是,灾难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出生后的小龙脸色一直不好,经常呈蜡黄状,还有高烧现象。“起初我们并没很在意,只是以为小孩子生病了。”但小龙的病情一直未见好转,黄建强夫妇于是带儿子去清远市人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竟是:小龙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主治医生说,如果要根治的话得进行骨髓移植,但手术费用需25万到30万元。”黄建强说,这笔钱对他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小龙经常要靠输血来缓解病情,每月需花350元。这让黄建强无力负担。“当初我发生车祸后就把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现在根本没有钱了。”黄建强说,自小龙患病以来,他借钱已借到不好意思再开口了。“现在我欠了别人好几万元,已经借不到钱了。”

送子求生

无奈之下,黄建强想出将儿子送人的办法。“广州的富人多,我们只想帮孩子找一个富贵人家,好帮他治病,救他一条命。”昨日清晨6时许,黄建强和妻子匆匆起床,抱着儿子搭汽车来到广州,打算给儿子寻找一条生路。

“我也不想这样做,可是,孩子不送走连生命都维持不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黄建强说,他夫妇俩也舍不得儿子,儿子很聪明,还不满两岁,就会开口喊“爸爸妈妈”了,但为了儿子能活下去,他们只得狠心送出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广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