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皮革大王卷入家族恩怨

发表:2010-03-02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12亿人民币身家、号称“中国皮革大王”的温州远东皮业集团创办人王敏,卷入离奇的家族恩怨,不仅身分证遭亲弟弟移花接木,他在公司的5,000万股权莫名奇妙被变更到他人名下;他甚至一度被家人“绑架”至精神病院,所幸在保镳的护送下幸运脱身。 “新快报”报导,一场对王敏来说至关重要的官司,昨(1)日上午在浙江温州市平阳县人民法院开庭。王敏将这场官司称为:“是真相之战,也是生死之战”。 报导称,王敏是中国最大的猪皮格产销企业─远东皮业创始人,坐拥资产达12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设在广州。但近3年来,王敏将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3件事情上:证明身分证上的那个人不是他本人;证明他不是一个“精神病人”;证明被变更的财产就是他的。 2006年11月,王敏委讬律师对集团在浙江的5家企业进行资产查核发现,自己在总资产3亿元、年进出口额12亿元的这5家企业的股权,早已被全部更改,其股份完全被转移到亲弟弟王怀、王楚和姊姊王萍等人名下,而这些变更资料均系伪造,连王敏的亲笔签名都是假冒的。 愤怒之下,王敏以王怀、王楚、王萍等人涉嫌职务侵占罪,向温州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警方也随即介入调查。 在此情况下,王怀向王敏写下“重大错误事件解释”,称自己“鼠目寸光”,请求原谅。2007年1月,王敏与家族股东签订一份“王氏家族股东协议”,确立王敏是远东集团创始人,自动出任董事长、总裁和法人代表,协议还明确王敏在王氏家族持股比例为30%等等。王敏稍后则向警方办理撤案。 然而当年3月,王敏赴温州参加董事会时,王敏的父母姊弟以王敏患有“重度抑郁症”为由,将其强行送到精神病院医治,所幸3天后,王敏妻子带保镳将丈夫救出。王敏飞回广州,从此与家族彻底决裂,并走向维权之路。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