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优惠券能省大钱

发表:2010-02-1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优惠券听着怎么也不像是高级金融甚至中级金融的主题。

从猫粮、洗涤剂或几盒麦片上省下一个美元。谁会这么干?谁有这个时间?

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人会这样做。他们比表面上看起来更精明。

归功于美国大衰退,美国的大优惠券时代又回来了。

据优惠券处理商Inmar公司1月底发布的报告称,美国人去年使用了33亿张优惠券,比2008年提高了27%。(网上优惠券使用量飙升──公司优惠券发行量是2008年的两倍,但使用量暴涨360%。)此次大涨开始于2008年10月,就在雷曼公司(Lehman)破产之后不久。

你一眼就能发现为什么优惠券这么长的时间不再流行,以及为为什么这么多的消费者仍然忽视它们。

你不得不花时间访问一个优惠券网站或从你的邮箱、超市或报纸夹页中收集传单。你需要分类整理以发现你想要的那些,把它们剪下来并放进钱包,还得记得在付款时把用它们,而那时你正努力回忆购物清单上的每样东西是不是都买了以及把车停在哪儿了。

据Inmar报告称,每张优惠券平均可节省仅1.44美元。

但让我们暂时以对待高级金融的方式处理一下这个低级金融的课题──用同一种数学方式。

剪下并使用一张优惠券实际需要多长时间?你用的越多,每张优惠券所花的总体时间当然就越少,因为许多时间,如收集传单、整理优惠券等,都是总时间。让我们假设每张优惠券花一分钟时间。

一分钟的努力可节省1.44美元,等于10分钟节省14.4美元,每小时86.4美元。

而且,节省的钱还有另外的好处:它免税。不像上班赚的钱,它没有工资税,没有联邦或州所得税。

如果边际税率为20%,你必须在税前赚108美元才能把86.4美元带回家。如果边际税率为30%,你必须赚123美元。

很少有人做过此类计算,因为我们倾向于把高级金融与低级金融区别对待,小钱与大钱待遇不同。即便是今天,99%的优惠券没有用就被扔掉了也不足为奇。

然而金融与我们的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所有人而言,最稀缺的资源是时间。赋予时间正确的价值,最有效地利用时间,既是金融领域的挑战,也是个人的挑战。

而且,单独一笔钱可能看起来数额很小,但有句古老的谚语叫“积少成多”。每周节省25美元,每月就是100美元,每年就是1,200美元。即使扣除通胀因素,用一生的时间这笔钱就能轻易累积到100,000美元甚至更多。

如果动机是个问题,下一次你面对着一堆优惠券册子或传单时别问自己怕不怕麻烦。试着问问自己是否愿意每小时赚100美元以上,而这份工作你在家里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就能做。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