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恒星将星云吹成美丽沙漏形状(图)

发表:2010-02-15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子星北座望远镜最新拍摄的“Sharpless 2-106”星云图像

“Sharpless 2-106”星云以前的图片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双子星北座望远镜近日捕捉到“Sharpless 2-106”星云最新图片。图片显示,“Sharpless 2-106”星云呈现出美丽的沙漏形状,而且色彩绚丽夺目。

在沙漏的腰部附近,是巨型恒星S106IR。天文学家估计,这颗恒星的质量应该有太阳质量的15倍。这颗恒星吹出高速、强劲的恒星风将太空劈成两半,于是就形成了“Sharpless 2-106”星云独特的沙漏形状。科学家们认为,当物质附着于炽热恒星周围的圆盘中时,垂直的尾流束会以每秒125英里(约合每秒201公里)的速度向外释放气体和尘埃。

天文学家认为,双子星北座望远镜最新拍摄的图像比“Sharpless 2-106”星云此前其他的图像效果都要好得多。“Sharpless 2-106”星云是天文学家斯蒂华特-沙普利斯于1959年所编撰的辐射星云星表中的一员。该星云长约2光年,宽约半光年,位于天鹅座方向,距离地球大约 2000光年。

本图是利用四个窄带滤光片进行拍摄的。这种窄带滤光片已被调谐,因此可以看到氢以及被电离化的氦、硫和氧等物质。当四种物质结合成化合物时,氦呈紫色,硫呈蓝色,氧呈绿色,而氢呈红色。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