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吃柚子的大好时节

发表:2010-02-13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柚子的好处多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

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尤其冬季吃柚子更是养颜佳品。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炖五六小时后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强健肺部。

吃柚子也有禁忌,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柚子的选购要诀

一般是闻、叩两个环节。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袖子,芳香浓郁;叩,即按压叩打果实外皮,外皮是否有下陷,下陷没弹性的质量较差。挑选柚子最好选择上尖下宽的标准型,表皮须薄而光润,并且色泽呈淡绿或淡黄。刚买回来的柚子,最好在室内放置两周左右,这样果实水分逐渐蒸发,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来源:女人我最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