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征3万人 百人应聘

发表:2010-01-3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关将至,珠三角“用工荒”已迅速蔓延。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大手笔招聘二至三万名员工,但部分岗位应聘者短缺,应聘者反应冷淡。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在富士康东莞专场的招聘上发现,现场应聘者不足百人,应聘者不需要筛选就可以进入招聘现场,直接找到对应岗位的面试官进行面试即可。

在一个容纳不到百人的面试室内,面试工作人员喊着“有没有应聘IE的”、“有没有应聘电子电源的”呼喊声此起彼落。来自江门的陈丽说,这次应聘的人太少了,她几乎毫不费力就通过初试和面试。

据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近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均一个求职者可以有近两个工作选择。富士康相关人员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好转,集团的订单表现良好,这次大规模招工是订单表现良好的延续反应,也是自去年初经济好转后第二次大规模招工。

据了解,金融危机后回流珠三角的普工少,特别是女普工更难招。在东莞沙田从事布料生意的李咏维说,内陆地区也在发展,工人在江西每个月也能拿到人民币900元,就没必要到珠三角。

对于年前的“用工荒”,李咏维表示,我们觉得过日子比过年重要,但工人觉得过年比过日子重要,员工提前辞工回家主要是过年火车票确实难买,有些回四川的工人,他们多做一个月有时还买不起一张年关的车票,还不如少做一个月,提前走比较实际。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