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投票决定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发表:2010-01-29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参议院以70对30票,通过了对伯南克的美联储主席任命,他将得以连任这一职位。

伯南克被《时代》杂志选为2009年度人物,理由是“他是在正确的时间里处理金融危机的最正确人选,行动迅速,拯救了数万亿美元的资产,平息了骚动的市场,帮助转移了经济灾难”。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也公开表示坚定支持伯南克连任,认为他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

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表决,通过确认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连任,任期4年。

但是,随着美国失业率的居高不下,民众的怒火渐渐从华尔街烧到了伯南克身上。在批评者眼中,伯南克疏于监管,把大笔救市资金用于援助银行业,但那些大银行如今重新获得巨额盈利后,再次发放高额奖金,引发民众强烈不满。这也使得伯南克的连任引发众多争议。一些参议员甚至表示,将阻止其获得连任。

据悉,这次投票的票数比是美联储主席任命中最接近的一次。伯南克目前的这个任期将在1月31日结束。

相关报道

当地时间28日下午,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参议院的票选中以70:30的票数获得连任,再次当选美联储主席,任期从今年2月1日开始,为期4年。

在此之前,有分析认为,如果伯南克此次连任失败,将对市场带来恶劣的影响。奥巴马和巴菲特等人此前都公开发表声明支持伯南克继续当选第二个任期,巴菲特甚至"危胁":如果伯南克连任失败,他将抛售手中股票。

危机爆发后,伯南克力主实行宽容的货币政策,采取以“直升机撒钱”的方式拯救华尔街各大投资银行。这步险棋,遏止了美国金融危机的涟漪效应,阻住了美国经济下滑趋势,复苏迹象开始呈现。客观评论,至少以目前看,伯南克功大于过。否则,《时代》周刊不会将他评为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不过,正如伯南克的功过相伴一样,美国经济也存在着复苏趋势和高失业率相伴的双重属性。在此情势下,伯南克的去与留,便有了一番保与弃的博弈。

本・伯南克(Ben Shalom Bernanke,1953年12月-),美国经济学家,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生于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1979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伯南克有神童的称号,大学入学考试SAT成绩1590分,离满分仅差10分,被哈佛大学录取。

伯南克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17年,曾担任经济学系主任。2002年被布什任命为美联储理事。2005年6月,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10月被任命为下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接替格林斯潘。2009年,因为在带领美国度过大萧条以来最恶劣的经济危机中的突出表现,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风云人物”。

伯南克是知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主要研究兴趣是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史。他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曾编著《宏观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原理》等教材。

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以70票对30票,表决通过确认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连任,任期4年。

伯南克的第一届任期即将于今年1月31日届满,新的任期于2月1日开始。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夏天已提名伯南克连任。但金融危机的发生,使伯南克连任问题引发争议。

反对者认为他未能及时警示风险,避免金融危机发生。支持者则认为伯南克在应对危机方面贡献巨大,有效稳定金融市场,使美国经济免于陷入第二次大萧条。

奥巴马本月25日公开表示支持伯南克连任,认为他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表现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

伯南克1953年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1975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1979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在2002年被前任总统布殊任命为联储局理事之前,伯南克主要从事学术工作,曾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17年,并曾担任该校经济学系主任。2005年6月,伯南克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2006年由布殊任命接替退休的格林斯潘,担任联储局主席至今。

伯南克是知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主要研究领域是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史,曾编着《宏观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原理》等教材。伯南克还以研究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而在经济学界享有盛誉。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