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官员权益也难保(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01-1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综合报导】自2009年12月10日《中国青年报》报导了曾任桂平市信访办主任的吴宗明,因为房屋拆迁问题成为访民后,吸引了诸多媒体的持续关注。而在1月2日,海外媒体也追踪报导原河北涞水县信访局副局长刘金英一家长达近10年遭遇的司法迫害,引发大众对权益受损如何解决的忧虑。

原桂平市信访办主任遭遇不公上访无果


吴宗明站在他曾当过主任的广西桂平市信访办门前。

吴宗明,64岁,过去曾任桂平市信访办主任,已退休。而在广西桂平市因一项名为"桂平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的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将挖出一条新的运河,导致200多户面临拆迁,吴宗明的家也在其中。但由于拆迁补偿和安置的过程种种的不公,"钉子户"们开始决定上访,一开始吴宗明并不想去上访。他说"我是搞信访工作的,知道上访没太大作用。"、"没有材料的让你回去写了材料再来,有材料的也就是帮你转到相关部门。"

2008年7月中旬,因"钉子户"们得知交通部和区交通厅领导要来视察工程,本想藉此机会提出申诉,但却被工作人员欺骗扑了个空,连给的电话都是空号。因此,惹恼了这位已退休的主任,开始了上访之路。本想"这么多单位,总能碰上个把领导来关心一下我们的事吧。",但即使他过去拥有特殊的身份背景,似乎却连一点合法的相关权益也讨不回来。在这上访一年多来及近期媒体的诸多报导后,政府目前仍是毫无相关响应。

原河北涞水县信访局副局长遭遇监禁生活困窘


原任河北涞水县信访局副局长刘金英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1月2日追踪报导,刘金英,45岁,原任河北涞水县信访局副局长。因修炼法轮功,自政府开始镇压法轮功后,于2000年8月被判刑五年,关押于石家庄二监狱,2003年10月16日转到太行监狱,期间遭受各种酷刑与药物迫害,2005年8月9日从监狱被放出来时,体重仅七十多斤,生活无法自理。而刘金英多次找原单位要拖欠工资,会计也出示了相关证明,但至今仍要不回任何工资。

刘金英的丈夫张东升,原任涞水县地税局办公室主任,也因修炼法轮功被判处15年徒刑,现仍被关押在石家庄第四监狱。目前刘金英无工作,在公婆相继离世后,与年幼的女儿生活更陷困境,2009年12月31日晚,家中因无钱交电费而被停电,仅有的生活物品则是半根没燃完的蜡烛。

保障权益的根结:制度问题?

对于保障人民权益的根本之道,维权评论家王德邦过去曾在《新《信访条例》实施周年祭》中指出,根本问题仍来源于中共这个极权政体,"面对中国这种法律状况,我们应该警醒自己不要陷入法制改良使中国走上现代民主文明之路的误区。中国已经走过了文化救国与经济救国的歧途,错失了民族一次次走上现代民主文明的良机,我们不能再在极权统治者精心设定的圈套中旋转,我们一定要谨记中国极权政体是万恶之源,要解决中国的问题惟有先解决极权政体的问题,否则一切将无从谈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