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铸铅行动”满一年

发表:2010-01-1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展开22天地面攻势的"铸铅行动"已经过去一年了。巴勒斯坦领导人和人权团体说,那次军事行动导致1400人丧生。以方说,有1166名巴勒斯坦人和13名以色列人死亡。那次行动的目的是阻止加沙地带的激进分子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威胁当地居民。现在,以色列和埃及仍在继续封锁加沙地带,阻断水泥、钢铁和玻璃的运输,这使得战争受害者难以重建家园。

一年已经过去了,但是,23岁的苏曼尼对那次冲突仍然记忆犹新。他说,他亲眼目睹了以色列士兵杀害他的父亲。他说:"他举起了双手之后,以色列士兵开始正对着他开枪。他们先打中他的肩膀,然后是脑袋。最后,他们用乱枪扫射他的全身。"

全家住处被毁,家中的经济支柱倒了。苏曼尼家族有29口人在以色列的攻势中丧生。

尽管获得国际捐赠,但是恢复工作并不容易。苏曼尼的母亲扎赫维要独自养活自己和孩子们。她说:"我们得到了好心人给的一点点钱和帮助。我试过重建家园,但是发现我丈夫留下了一些债务要还。我尽量还清。"

扎赫维没有剩下多少现金了,而且也没有找到足够的建筑材料,但是她还是用水泥砖建了一座有两个房间的房子。她说:"几乎所有的时候,我们都只有面包和草本植物吃,以及茶。但是感谢上帝,我们有了房子住。这是最重要的。"

而对于生活在临近的以色列小镇斯德若特的人来说,那次攻势使情况得到一定的缓解。一位居民说:"我可以告诉你,这里更加安静了,这里的人觉得安全了一些。"

自从那次攻势以来,从加沙地带打到这个镇上的火箭数量减少了很多。这里的居民说,他们睡得更安稳一些。

虽然斯德若特的居民正在享受相对的平静,但是一些人担心可能好景不长。这位居民说:"要想得到长期的解决办法,需要双方做好妥协的准备。依我看,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

为了解除封锁,以色列要求哈马斯释放被抓获的以色列军人沙立特,并且要求哈马斯保证激进分子不使用建筑材料来修建袭击以色列用的军事堡垒。作为交换沙立特的条件,哈马斯要求以色列释放几千名巴勒斯坦囚犯。

那次攻势结束了一年之后,永久性的解决方案仍然只是一个梦想。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