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扶倒地老太 被判赔7.9万元

发表:2010-01-08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下午,河南小伙李凯强手拿一份判决书到郑州晚报办公室,希望通过媒体寻找目击证人,为自己讨回公道。2008年8月21日,还是大学生的他,骑 电动车回家的路上,扶起一位老人,但前几天收到法院判他赔7.9万元。他想找到当天的目击证人。他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我是清白的。”

据郑州晚报8日报导,李凯强来到晚报。他问起:路上有老人摔倒你敢扶吗?记者回答“肯定会”。他摇摇头,又问:“现在谁能证明我的清白?我当时是在救人啊。”

他是救人者还是伤人者?她是碰瓷者还是受害者?老太和年轻小伙的故事吸引很多人的关注。

各执一词

李凯强的父亲说,当时现场有好几位证人都为他儿子作了证。事发时,一13岁的男孩董斌说,当时,他和妈妈就在那立交桥附近等人,那位老奶奶绕着大柱子走,大哥哥(李凯强)准备右转,老奶奶的车撞上大哥哥的车屁股。

董斌的妈妈说,当时,她看到坐在地上的老太太喊电动车上的李凯强“你过来扶我”,李凯强犹豫了一下还是下车了。董斌的妈妈称,当时就觉得这个老人可能要讹李凯强,因为这个老人和一般人被撞的感觉不一样,她不查看伤势,也不急着去医院,非让李凯强背她。

另一位路人也说,这位老太太一会儿喊腿疼、一会儿喊腰疼。一个路人为了试探她,拿出100元钱给她,老太太伸手就去接,那路人说:“扔了也不给这种讹人的人。”

2008年9月3日,交警部门出具了一份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书显示:经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无法查证此次交通事故是由李凯强、宋某其中一方当事人的过错而造成的。

李凯强的父亲说,当初他以为没事了,他也没有向这些好心人索要电话,有的好心人当时留的电话现在无法打通。但现在收到法院判决书,“近8万元对我和孩子妈妈来说,要10年才能挣到”。

“ 碰瓷?那天在现场说我碰瓷的,都是李凯强的亲戚。”老太太说,事发后,李凯强家人来了,还叫来亲属10余人,当众辱骂她,有一人还拿出100元面额的人民 币在她面前晃了晃说:宁可把钱扔掉也不给她,“这些人散布谣言,诋毁我的人格和名誉。”后来,她一度很压抑,精神都有些恍惚。

这起事故改变两个家庭生活

被告李凯强:和出事前相比,话语少多了,没事就待在房间里。

李凯强公务员考试前夕接到法院传票。父亲安慰他说:“官司是我们大人的事,你只要专心考试就好。”最终李凯强通过了笔试、面试,即将政审。政审通过后他将成为一名特警。

然而,李凯强的官司却不如他的考试那样顺利,看到判赔的7.9万元这笔巨款,他和家人陷入了无尽的烦恼中。李凯强父母每月工资只有1200余元,除非卖房子,否则他们根本赔不起这笔钱。

李凯强父亲说,他支持儿子一定要上诉,希望好心人能和他联系,帮忙当回证人,他们全家会感激一辈子。

原告宋老太:车祸后在家躺了3个多月不能动,现在全身都疼得不行。

老 人说“车祸发生后,我在家躺了3个多月,不能动,现在全身都疼得不行。”说话时间长了受不了。她说,事发后,李凯强及其家人没有给她掏一分钱,“我当时就 给他们说得很清楚,送我去医院看个病,拍个片子,花不了多少钱。”可是,因为李凯强家人的绝情,她家庭又贫寒,没钱看病,现在成了瘫痪的人了,每天睡觉要 人搀扶躺到床上,起来也要人扶,“原来我每月打工还能挣俩钱,现在这样,孩子抱怨,还要老头子伺候。”

老人说,去年12月28日判决书拿到手后,她想尽早从李凯强家人那儿得到些钱,赶紧看病,可现在还没个准信。“他要上诉好啊!”老人说。

相关新闻:“南京彭宇案”

2006 年11月20日上午,南京市民徐寿兰老太太在某公交车站等车,据其称被正在下车的市民彭宇撞倒,而彭宇则称下车时见老人摔倒,所以扶至旁边,并且在其亲属 到来以后一起送该老人到医院,还垫付了200元医药费。2007年1月4日,徐老太将彭宇告上了法庭,9月3日,判决的结果是彭宇应赔偿40%损失费计 45876.36元。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