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一个人…限制22商家715住家

发表:2009-12-1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警方因应江陈会,昨日公告将会场裕元花园酒店周边范围划为维安管制区,东至安和路、西至福安路、南至中港路、北至福科路,造成管制区内至少廿二家商家及七百一十五户住家受影响。管制时间从十八日中午十二时起至廿四日下午六时止,不过,警方也强调将视状况采弹性且适当管制作为,期对民众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长余辉茂表示,在管制期间,警方将以影响民众权益最低之原则,对管制区人、车视状况采弹性且适当管制作为,也就是说当出现滋扰、抗争等状况才实施管制,若没有任何状况就不会管制,以交通疏导为主,一旦进行管制,外面人、车就不能进入。至于区内住户,因警方事先造册,只要真的是住户或出示身分证,仍可自由进出。

民进党中市议员陈淑华、赖佳微昨则为附近新联合国、熊猫福华等社区五百多户居民请命。她们指出,警方在各社区贴公告,表示十八日起就要开始实施管制,届时民众可凭身分证或造册资讯进出。但有住户说,自己身分证上户籍所在地并非现址,万一届时不能进出,怎么办?还有住户说,管制从十八日到廿四日,万一友人想到家里来做客,要怎么办?

对于警方如临大敌,不但公告管制区块,还在裕元酒店前天桥上加装监视器,当地商家也大吐苦水,认为生意原本就不好做,一旦管制客人也无法上门,损失要找谁?区块中唯一的托儿所则考虑在江陈会期间停课,家长则抱怨要请假陪小孩,付出的社会成本实在太高。

至于裕元酒店对面的统联转运站,原本传出长期在转运站前排班的计程车,因警方封锁影响生计,酝酿在江陈会期间发动所属车队进行抗争,但外传受到相关单位的关切及压力,这些排班司机昨已噤声。

当地一位陈姓住户则说,为了一个充满争议的江陈会,台湾民众表达不同的声音,原是民主社会的常态,但马政府好像将这些抗议民众视为暴民,并且有预设立场的管制作法,如此劳师动众为了保护一个台湾的敌人,令人痛恨马政府的无能。

余辉茂则强调,在弹性管制作为下,十八日、十九日若无滋扰、抗争等状况,只会管制裕元花园酒店及福华饭店人员进出,廿日下午后因有游行活动及江陈会正式展开,警方会提高警戒,秉持依法行政及比例原则,在管制区采取适当管制措施。

此外,已有不少团体准备前往台中市举行抗争活动,为避免载送抗议民众的游览车涌入市区而影响交通,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市府正与不同立场的示威团体沟通,盼游览车不要进入市区,市府将以接驳车接送民众,车上还会提供饮水,做到让民众不急躁,至于接驳路线,目前仍在规划中。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