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名所游赏 感受原乡之美(图)

发表:2009-12-0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东北又称为"奥羽地区",由于昔日群雄盘据,遗留了许多古城和建筑,而以农业为主要产业,与繁华的东京等大都会有着截然不同的纯朴风貌,也保留下许多日本传统文化,处处都能感受原乡之美!

保有自然生态、传统风俗和祭典、祕汤和美食的东北地区,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后花园,每当春樱绽放和枫叶转红之际,总是吸引许多游客造访,让淳朴的小镇增添热闹气氛。日本东北又称为"奥羽地区",由于昔日群雄盘据,遗留了许多古城和建筑,而以农业为主要产业,与繁华的东京等大都会有着截然不同的纯朴风貌,也保留下许多日本传统文化,处处都能感受原乡之美!


福岛下乡地区的田园风光

从东北最南端的福岛县开始,福岛面积为日本第三大,水蜜桃、樱桃、水梨等带来"水果王国"的美称。福岛县中央是平静清澈的猪苗代湖和高耸的磐梯山地,色泽奇特的火山湖泊和民宿错落于浓密的磐梯山林间,还有许多山中秘汤。磐梯山脚的会津若松、喜多方过去分别以政治和经济繁荣为名,城镇内举目可见老铺商店与武家宅邸。古典优雅的街道,与改装成卖店的老宅邸、醇美地酒还有各种会津工艺,吸引着络绎不绝的观光客造访。

来到山形县,境内泰半为山地,自然是最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藏王山脉、出羽三山以美景、古刹吸引游客造访。火山带来温泉,使山形有温泉王国之称,尤以银山、上山、藏王等温泉为最。历史悠久的米泽、鹤冈,还有河运中心酒田也值得一游,在典雅洋馆与幽静古迹之间,独特的人文魅力让人悠然神往。

位于东北地区中央的宫城县,仙台市为东北第一大城,商店街、百货公司一应俱全。宫城县东临太平洋,沿海的南三陆地区拥有仅次北海道的渔获量,鱼翅、牡蛎、鲔鱼等,随时让游客大快朵颐。南方的松岛海岸,奇岩碧海自古就深受文人雅士钟爱,名列日本三景之一。若是想泡汤,历史悠久的秋保温泉和鸣子温泉是最佳选择,分隔宫城与山形的宫城藏王也有温泉涌出,丰富的大自然四季都有不同美感。

而岩手县不仅拥有山岳丘陵,也有着辽阔的平原,壮丽景观吸引旅人一再造访,在日本历史上更具有重要意义,来到岩手可以领略最精致迷人的历史情怀与传说故事。县政府所在的盛冈是一个相当优雅休闲的城市,远野则可以深入体验乡野风光,也别忘了来一趟花卷温泉小旅行,泡泡美人汤;要想欣赏自然风光,溪谷、湿原或国家公园绝对能够满足视觉欲望。

邻近日本海的秋田县,是个以稻作为主要经济活动的农业大县,在日本,秋田小锦米可是与越光米齐名,除了大家熟知的秋田犬之外,从温泉、美食、赏樱名所到自然景观,各种观光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都适合探访。在充满古都风情的角馆,江户时代风情随处可见;或者在秋田参加年度盛大的竿灯祭、到横手欣赏奇幻景色的雪洞世界、前进男鹿温泉乡认识神鬼传说,更是前所未有的绝妙体验。

秋田有小京都之称的角馆

最北端的青森线隔着津轻海峡与北海道遥遥相望,由于三面被太平洋、日本海和津轻海峡所环绕,丰富的渔获成了最主要的经济活动,各种独特的海鲜鱼贝成了别具风味的青森美食。青森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更是万分迷人,无论是十和田湖、奥入濑溪流或是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白神山地,通通都是令人赞叹的壮丽绝景,而从充满异国怀旧感的弘前、乡土文化学术气息浓厚的津轻半岛、可遍尝美味海鲜的八户到最主要的行政区域青森市,都能够让人领略青森的魅力。

延伸阅读:来碗著名的比内地鸡井饭


来源:tripass景点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